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文宣「洗腦學童」 藍立委轟:政府喪心病狂!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3:5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市國小營養午餐菜單日前傳出印有「瘦肉精文宣」,內容寫道瘦肉精可以減少飼料成本、提高售價,並使賣相更好,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政府簡直喪心病狂」,認為衛福部為錯誤政策辯護「比貪汙更可怕」,因為會貽害萬年。
 
賴士葆昨(7)日在臉書上透露,農委會在雜誌《科學人》登廣告說「加了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被外界砲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難辭其咎,且8年前陳吉仲拚死擋美豬進口,現在卻捍衛進口美豬政策,他痛批「這樣的肩膀讓人不齒」。

 

北市國小營養午餐文宣引用衛福部懶人包圖片。(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網站)

此外,賴士葆也砲轟,公然發文宣傳達瘦肉精美好,「這樣的政府簡直喪心病狂了」,民進黨封殺公私立托及托育場所禁用瘦肉精的提案,他質問「不肯做好真正的源頭管理,只標產地、不標有無瘦肉精,既然衛服部用文宣要洗腦小朋友瘦肉精是很美好的東西,為什麼源頭管理不敢標示?」
 
關於傳出北市國小菜單印有「萊克多巴胺營養小常識」的文宣,上面標明資料來源為衛福部食藥署,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澄清表示,文宣圖片確實來自食藥署公開的懶人包,但文字部分並非食藥署提供,也並沒有編列經費宣傳瘦肉精,而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則透露,文宣係團膳業者所印製,將責成主管的北市教育局進行後續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賴士葆#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73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