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國小冷氣傳跳電停機 教育局駁:僅超載


發佈時間:2020/10/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3:36
高雄市勝利國小傳冷氣跳電停機1個月,對此教育局澄清僅超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勝利國小傳冷氣跳電停機1個月,對此教育局澄清僅超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媒體報導,高雄市勝利國小冷氣跳電停機1個月,還恐遭罰6萬。高雄市教育局今天澄清,冷氣確實有超載,但無跳電停機情形,勝利國小也沒挨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指出,勝利國小冷氣跳電,導致停機1個月,還被罰款新台幣6萬,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的國小冷氣問題一堆,卻嗆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南部學校買冷氣一開就跳電」的話收回。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說明,勝利國小今年3月規劃設計冷氣安裝作業並發包,5月至7月底陸續完工並驗收,測試冷氣有事先向台電申請調高契約容量,整個驗收過程都按進度,媒體報導冷氣停機1個月不符事實。

勝利國小校長顏永進也提供電費收據表示,學校6月每間教室採購兩台冷氣,共買了130幾台,並為測試電力及總載量,向台電申請調高契約容量。原估測試總載量達300KW,但測出來為400KW,以為會被開罰6至8萬,但帳單顯示未開罰。

對於跳電問題,顏永進澄清,學校並無跳電,而是超載。另外,在9月15日至9月22日之間,學校是分段測試冷氣,9月24日起完全營運後,並無跳電及停機,也無停機1個月情事。
 

針對後續冷氣測試,顏永進說,因台電契約容量僅300KW,目前各班需分批使用冷氣,每次只有1/3的班級能一起使用。若要全校一起開冷氣,得等台電調整契約容量至499KW,讓學校休假二次施工加裝變壓器才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小#冷氣#跳電#澄清#超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68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