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國5塞了32小時 林佳龍:有信心中秋能控制


發佈時間:2020/09/2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44
今年端午連假國道5號塞車32小時。(圖/中央社)
今年端午連假國道5號塞車32小時。(圖/中央社)

朝野立法委員今天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提出今年端午連假國道5號塞車32小時的惡夢是否會在中秋連假重演。林佳龍說,做最壞打算與最好疏運準備,有信心可以控制住。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林佳龍報告中秋及雙十連假交通疏運。

 

疫情影響,國人無法出國旅遊,國旅大爆發後的第一個假期就是端午節連假,結果國道大塞車,尤其國道5號最嚴重時,塞車時間長達32小時。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楚茵等在交通委員會議中,關切中秋連假是否重蹈端午連假國5塞車惡夢,高嘉瑜請林佳龍預估中秋連假國道最長塞車時間。

林佳龍未正面回應,只說,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疏運準備,針對端午連假國道的塞車情形,有信心中秋連假可以控制得住,但希望大家一起幫交通部改善交通,善用高速公路局1968 APP及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掌握人車路動態,做出最好對自己最有利的用路安排,達到分流效果。
 

林佳龍說,這次中秋及國慶雙十連假疏運重點,以強化公路交通疏導,提升大眾運輸運能為主;高速公路規劃各項疏導措施,分散用路人使用國道的時間及空間,並提供路況即時資訊,希望民眾多善用替代道路,紓解高速公路尖峰服務的壓力。

林佳龍也解釋,端午連假國5塞車32小時是指車輛時速在40公里以下的時間,並非用路人一路塞32小時。

高嘉瑜對高公局將在中秋及國慶雙十連假,封閉國道5號石碇、坪林南下匝道,擔心會造成南港車流量大回堵至市區。

高公局長趙興華說,國5正常情況下,每小時通過的車流是2400輛,但發現連假期間,國5南下石碇及林上來的車流增加,阻礙主線每小通過的車流量反而降至1800輛以下,封閉南下匝道,是希望維持國5通過車流穩定維持在每小時2400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林佳龍#連假#國旅#塞車#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1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