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安心旅遊補助預算補足至10月底 這兩天有答案


發佈時間:2020/09/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00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爭取安心旅遊預算補足至10月底。(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爭取安心旅遊預算補足至10月底。(圖/中央社)

因國旅大爆發,安心旅遊補助經費不足,民眾關心10月是否仍可申請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法委員質詢時表示,交通部努力爭取預算補足至10月底,這兩天有答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安排林佳龍報告中秋及雙十連假交通疏運

 

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補助原本預計實施到10月底,因國旅大爆發,相關補助經費預估9月底將用罄,很多規畫10月出遊的民眾擔心屆時無法申請到補助。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也關切安心旅補助幾月會關門,10月出遊的民眾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得。

林佳龍說,先前行政院通過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是至10月底截止,但實際執行上有預算限制,因為效果非常好,已有超過1000萬人次使用,預估若實施到10月底,約可達1700萬人次,帶動三倍券效應,因涉及紓困3.0,行政院會檢視必要性與經費來源,這兩天會宣布,交通部一直努力爭取。
 

林佳龍隨後答覆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詢問安心旅遊補助預算不足問題時,也表示下午會再前往行政院進一步說明。

觀光局7月起推出的安心旅遊,讓民眾可享一次住房新台幣1000元補助,因國旅大爆發,原預計可用到10月底的39億元經費,在8月底已相當吃緊,交通部盤點後,以移緩濟急方式,估計可再挪出16億元,但預估也只夠用到9月底,交通部積極爭取預算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安心旅遊#林佳龍#連假#國旅#觀光#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0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