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喊願意上戰場」陳揮文質疑:你有當過兵嗎?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2:08
(圖/翻攝自YouTube《飛碟聯播網》頻道)
(圖/翻攝自YouTube《飛碟聯播網》頻道)

近來中國大陸動作頻頻,除了多次對台挑釁,更放話說要「武統台灣」,引起不少人反感。針對台灣智庫民調,高達80.5%受訪者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另外入口網站街訪不少年輕人都說願意上戰場,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提出質疑,「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

陳揮文在節目《飛碟晚餐 陳揮文時間》中表示,大家要瞭解現實情況,台灣人在中國大陸不管經商、定居、投資、台幹、去念書或是嫁過去,「你就是中國人,沒辦法」。針對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陳揮文質疑,「你覺得有可能嗎」,認為民調是在「洗腦帶風向」,坦言「我覺得不好」。

 

陳揮文提及有人贊成修憲把領土改為台澎金馬,如果因為修憲,中國大陸引用《反分裂國家法》武統台灣,你還會贊成嗎?若是贊成的話,陳揮文疑惑,難不成要拿掃把跟解放軍對抗?

陳揮文接著提到,前陣子有入口網站街訪年輕人,年輕人都說願意上戰場,不禁質疑「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還是你只會打電動,你也不願意當兵啊」。

陳揮文指出,現在誰敢把募兵制改為徵兵制,年輕人會跑光光,喊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我為什麼要當兵」,陳揮文表示,國家處境危險還不願意當兵,「你這是什麼意思」,甚至還期待美國出面解救,「這邏輯講不過去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揮文#中國大陸#民調#徵兵制#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2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