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稱謝長廷「駐日大使」 蘇貞昌: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發佈時間:2020/09/2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1:16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人被當地媒體稱為大使,行政院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派駐代表所在的駐在國,越來越會把駐處的名稱改為台灣,這符合事實也是正向發展,「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立法院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會前蘇貞昌被媒體問到,謝長廷、駐德代表謝志偉被當地媒體稱為大使,外交關係上是不是有升級趨勢。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資料照)

蘇貞昌說,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因為在各方面的努力被國際肯定,就像台灣剛剛又連續2年被認為是最有創新能力國家,跟世界強國並列第一;種種台灣的作為,越來越被世界肯定與看見。

 
蘇貞昌指出,無論有無正式邦交,駐在國的人民或媒體甚至於政府,也越來越重視政府派駐的代表、大使或人員,不但越來越會使用「大使」此一稱呼,也越來越會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越來越符合事實,這是正向發展,也是國人同胞努力的成果。

蘇貞昌也引用台語俗諺「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說明,只要台灣穩定成長,繼續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朋友會越來越多。

記者追問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受訪時表示,目前不尋求與美國建交的關係;蘇貞昌則說,台灣希望有越來越多的朋友,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外交空間,只要條件與時機適合,都會努力,希望有越來越多邦交國,這是不變的方向,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目標就會達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謝長廷#大使#駐處#謝志偉#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64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