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連三日擾台 我空軍再度升空區離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3:47

近日共軍頻頻以軍機軍艦進逼台灣,國防部心戰大隊公布最新影片,模仿樂高電影打造3D動畫,展現共機擾台事實,而我國陸海空三軍部隊,也在影片中,同心協力擊退象徵對岸來犯的惡龍。

圖/TVBS

 
共軍頻擾台,國防部心戰大隊,仿樂高電影打造3D動畫,批評解放軍侵門踏戶。

樂高戰機上,貼著中華民國國旗,雖然是動畫,但一看就知道是我國IDF戰機,船艦砲擊空中火力支援,C130空降傘兵,陸海空軍齊力對抗惡龍獲得勝利,這段三分多鐘的影片引發討論,內容與對岸侵擾我國,海空域的行徑不謀而合,而從8日開始一連三天,共機接力來犯我空軍也沒閒著。

我空軍廣播:「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圖/TVBS

雖然這次廣播,沒有像19日用後果自負來反擊,或許也是此次共機,沒有跨過海峽中線,數量也沒有前兩日多,只是共機來犯是否也跟美國軍機有關,20日清晨5點42分,疑似從關島起飛,美國海軍EP-3E偵察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巡邏,一個小時後共機入侵,我空軍立刻升空區離,在隔一小時,美國海軍EP-3E,更是在西南空域繞圈巡航,美中台三國戰機,再度在西南空域現蹤較勁。

而此次漢光36號兵棋推演結果,據內部人士透露,解放軍發動飽和攻擊後,國軍現有的精準彈藥不夠用,恰巧近日川普政府,將售台七項武器中,魚叉飛彈預算就超過三百億台幣。

圖/TVBS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魚叉飛彈他只是一個GPS來做導引,我們知道你開車的話,光靠GPS有時候你會開到稻田裡面去,他的精準度對台灣來講是不太夠的。」

專家說,雖然提升台海防衛作戰能力,永遠沒有上限,但哪些武器是迫切需要,才是最該考量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海#防衛#武器#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89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