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越界 國民黨籲:宣布放棄武力犯台!


發佈時間:2020/09/1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22:16
共軍以運8反潛機等軍機擾台。(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共軍以運8反潛機等軍機擾台。(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共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國台辦宣稱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國民黨今天對此表示,完全不能認同,反對中共任何對台灣具有威脅的軍事行動,應宣布放棄武力犯台。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解放軍的戰訓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對此,國民黨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完全不能認同。
 

國民黨表示,反對中共任何對台灣具有威脅的軍事行動,此種行為不但威脅台灣安全,增加兩岸擦槍走火的風險,更是破壞東亞區域穩定與和平,完全沒有必要的行為。海峽兩岸應以和平解決爭端為最高原則,以交流、對話化解歧見,任何展示武力的行動只會加深疑懼,製造仇恨與對立,對兩岸人民都沒有好處。

國民黨指出,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逐漸升高,這與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有絕對關係,呼籲中共應宣布放棄武力犯台,才能累積兩岸基本互信。民進黨政府缺乏有效因應中共軍方連日軍事挑釁的作為,除了國軍前往監控,應想辦法透過政治方式降低兩岸緊張,以免讓台灣民眾繼續陷於戰爭風險之中。

關於媒體詢及解放軍近日大舉擾台,是否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有關,國民黨則表示,柯拉克是自1979年1月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造訪台灣的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肯定美國政府願提高國務院訪台官員層級的作法,將有益於未來雙邊的互動,並希望中共正視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事實,勿以軍事或非軍事手段阻礙中華民國與他國的官方互動。
 

國民黨強調,美國與中共當局的競合仍會持續,只要台海兩岸能繼續對話、累積互信,美台關係與兩岸關係將可以不是零和關係,而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親美和陸」仍可並行不悖,為台灣的生存找到較佳的戰略利基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共機#擾台#台海#兩岸#武力犯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