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開放美豬換國際地位挨轟犧牲食安 陳時中委屈說話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0: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日前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將開放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各界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上月底在廣播節目指出,開放美豬,是為了換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引發各界批評。對此,陳時中13日在節目叫屈,此話遭外解曲解成是為國際地位犧牲食安,他有話要說。

陳時中日前上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表示,被問及開放美豬、美牛到底換來什麼?他回應,「為了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認為人在社會中要有地位才能跟他人談判,必須依科學基礎互相尊重,才能有地位,有國際地位後,台灣就有辦法進行很多協商及談判。

 

(圖/翻攝自數字台灣YouTube)

不過,陳時中日前在節目《數字台灣》上澄清,外界將他這段話曲解為是「台灣可以為了國際地位犧牲食安」,他認為是倒果為因,強調台灣開放美豬,才是代表信守承諾,是依據科學依據,保護安全,當世界都認知到台灣是這樣的國家後,台灣的國際地位自然提升。

(圖/翻攝自PTT)

消息曝光後,相關新聞被轉至PTT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不懂這邏輯,信守對誰的承諾?承諾了什麼?」、「人格分裂?!」、「反反覆覆,到底哪個版本才是最終版」、「現在是想選北市長的人格在說話吧」、「幫翻譯:台北市長提名我」、「又轉彎囉?上次的確是說換國際地位的」、「與其上小巨蛋、電視節目,不如在部裡好好督導同仁研擬、統一說法,一次說清楚」、「一直講幹話」、「時空背景不同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陳時中#美豬#國際地位#委屈#回應#犧牲#食安#開放#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