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中火空污 蘇貞昌:估5年後排放量減近8成


發佈時間:2020/09/1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3:22
台中電廠。(圖/TVBS)
台中電廠。(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中電廠1至4號機空污改善工程今年初完成後,防制空污效果大增,去年空污排放量較105年減少一半,預估5年後可更進一步減量近8成。

環保署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報告空氣污染防制成效與展望。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空氣品質關乎民眾健康與生活品質,是民眾最關心也最切身的議題,持續降低污染、提升空氣品質,政府責無旁貸,也持續努力。

 

蘇貞昌說,影響空氣品質的因素眾多,台灣約有4成污染源來自境外,又受氣象等因素影響,這是難以操控在我的部分,但政府就可控制的污染源,透過跨部會以及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從固定、移動及其他3類污染源,針對不同成因提出不同對策,多管齊下,齊心合力,致力達成空污總量降低的目標。

蘇貞昌說,近年來在環保署與各部會、地方政府積極推動下,空污防制成效顯著,值得肯定。整體而言,全國PM2.5紅色警示次數由104年的997次,去年已大幅下降到146次,改善率高達85%,遠超過原訂定目標。

他表示,就區域而言,過去在秋冬季節,較容易受空污影響的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也明顯改善,例如,高屏地區紅色警示次數,改善率達100%,由107年的120次,去年已降為0次;雲嘉南地區改善率也達9成,由99次降為9次,而7月中曾在院會報告過的「濁水溪揚塵改善」案,揚塵事件也較兩年前減半。
 

在國營事業設施方面,蘇貞昌說,已投資新台幣90幾億元的台中電廠1至4號機空污改善工程,今年初完成後,防制空污效果大增,去年空污排放量已較105年減少一半,預估5年後可更進一步減量近8成;他也已在去年5月再核定5至10號機的空污改善計畫,要繼續投入近150億元,這可以看出政府對改善中火空污的真心誠意跟用心、用力。

他也表示,在港區污染方面,高雄小港站二氧化硫的排放,去年比起106年也減少一半。

至於其他包括二行程機車的汰舊換新,蘇貞昌說,感謝經濟部、交通部及相關部會大家通力合作,減少達91萬輛、近6成;工業及商業鍋爐改善,原訂目標2800多座,實際達成3700多座。

蘇貞昌表示,今年5月核定下一期109年至112年「空氣污染防制方案」,預計4年投入511億元,持續擴大空污減量成效,從源頭及管末同步著手改善,也善用科技執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空污#中火#空品#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0

0.1050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