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陸發頻假訊息! 國防部副部長:麻煩製造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45

總統2日早上出席軍人節表揚大會,藉此勉勵士氣,但對岸心理戰動作越來越多,北京智庫平台聲稱美國軍艦日前通過台海,是經過澎湖水道,說這是對大陸施壓,對此海軍駁斥,控訴是假訊息,對岸根本惡意煽動。

圖/TVBS

 
表揚國軍弟兄姊妹,九三軍人節前夕,總統頒獎勉勵。

總統蔡英文:「看到各位的傑出表現,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全體國人,我們的國軍絕對是一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

圖/TVBS

對國軍有信心,點名國家安全要靠國軍守護,畢竟此時此刻,對岸心理戰動作不小,北京智庫透過推特,聲稱8月31日疑似有美軍伯克級神盾艦,「海爾賽號驅逐艦」,取「澎湖水道」通過台海,若屬實將是對大陸施壓,和挑戰台灣領海基線,海軍則駁斥北京智庫說法絕非事實,揭露美軍軍艦是由北向南航行穿越台海,非所述從澎湖水道航行通過,批評對岸說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故引發台海爭議。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這種藉由發布假訊息,意圖製造兩岸人民的衝突,引發台海爭議的低劣手法,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並呼籲中共能夠儘快懸崖勒馬,不要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圖/TVBS

海軍也釋出艦隊影片,大秀我方精實防衛,尤其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對岸國防預算持續增加,去年已是台灣15倍,集中發展武統台灣能力,更可能採取四項行動路線攻台。

火力全開,成功擊沉靶船,太平洋環太軍演8/31才結束,大陸9/1就宣布2日開始將在黃海實彈射擊,中美持續較勁,軍事緊張無疑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艦#澎湖#台海#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14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