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節前夕 蔡總統:照顧好國軍官兵責無旁貸


發佈時間:2020/09/0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2:14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109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109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圖/中央社)

明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國家安全必須仰賴所有國軍官兵守護,照顧好國軍官兵是她責無旁貸的責任,「我們的國軍絕對是一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

蔡總統今天到國防部中正堂出席中華民國109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做出上述表示。

 

蔡總統說,今天是軍人節表揚大會,很高興能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屬於我們的節日」,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向所有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等得獎者,表達感謝。

蔡總統指出,走進會場前,就看到陳設在兩側的國軍防疫紀實攝影展,不論是化學兵執行消毒任務,還是護理人員不眠不休照顧病患,又或者是後備軍人組織參與製作口罩的畫面,都讓國人印象深刻,「今天我們能夠迎來防疫新生活,就是因為我們軍民同心,才有的成果」。

蔡總統說,國家安全必須仰賴所有國軍官兵守護,而照顧好國軍官兵,是她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這4年多來,除了推動營舍改建、戰鬥加給,她也去過許多部隊勉勵加油。
 

蔡總統強調,她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讓中華民國國軍,感受到國家對軍人的重視,都能以身上的制服為榮耀。

蔡總統在場也述說多名國軍官兵的優良事蹟,像是今天得獎的連長王聖達,帶領陸軍三三化兵群偵四連的弟兄姊妹,背負重達35公斤的消毒器,在深夜裡執行任務等。

蔡總統指出,她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全體國人,「我們的國軍絕對是一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而優秀的國軍也要有國人的全力支持,所以今天也頒發了全民國防教育貢獻獎及敬軍楷模等獎項,每一位得獎者,都是當國軍後盾的最好例子,都值得感謝及肯定。

蔡總統說,明天就是九三軍人節,她還記得上個月國軍有拍攝一部短片,影片裡的家人在電話裡詢問,「你有沒有想念我們」,官兵則回答,「等漢光結束再好好回去陪你們」。

蔡總統說,現場的國軍官兵,還有眷屬,一定都能感同身受,國軍官兵常常因為任務需要,而錯失陪伴家人的時間。她除了要代表國家,再次感謝辛苦的國軍弟兄姊妹,也要感謝所有國軍的眷屬,「因為你們的包容和體諒,讓這些弟兄姊妹,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守護國家」。

蔡總統強調,她要向大家保證,未來不論有什麼樣的困難,都會和國軍官兵站在一起,共同打拚,守護家園。中華民國國軍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軍人節#國軍#國安#官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5

0.1045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