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兩岸論述延續九二共識 提8點具體主張


發佈時間:2020/09/0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論述,提出8點具體主張。(圖/TVBS)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論述,提出8點具體主張。(圖/TVBS)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論述,提出8點具體主張,包括兩岸官方需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應用以延續兩岸互動等,預計今天下午送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全代會訂9月6日登場,將針對改革委員會所提結論進行討論,並決定最終方案,計有「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4個方向。此4項目相關結論,預計今天先送中常會通過。
 

面對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議題,改革委員會日前初步建議包括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等;但黨內質疑九二共識被拋棄,經黨中央多方澄清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下鄉針對改革委員會所提出建議,進行溝通與討論。

根據黨內人士所提供的最終改革結論版本,在兩岸論述的結論,預計提出8點具體主張,包括強調中華民國憲法既開創台灣民主自由,又連結兩岸,提供兩岸往來的法律基礎,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其次,兩岸官方協商必須正視中華民國憲政秩序,兩岸官方互動必須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是兩岸官方協商互動的核心要素。

此外,國民黨執政時期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中華民國憲法,也是兩岸求同存異的成功經驗;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應用以延續兩岸互動,並以此尋求互動方式與時俱進。第4點主張為國民黨數十年來堅決反對台灣獨立與中共的一國兩制,因兩者均將消滅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地位。
 

第5點主張大陸應放棄對台用武,兩岸應樹立和平解決分歧的典範,實現在國際社會相互尊重,互不排斥。為維持台海和平,推動兩岸交往和台美合作同步並行,是當前最佳方略。第6點主張強調儘早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持續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下的服務貿易協議與貨物貿易協議。

針對兩岸交流部分,為保障合法合理合情的兩岸交流,國民黨將率先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明定從政黨員及黨職人員來往兩岸應遵守的規範。最後,國民黨主張兩岸官方皆應保障民間交往,避免干擾兩岸正常交流,台灣人民在大陸的人身自由和基本權利應受保障;相對地,大陸人民在台灣免於歧視的權利也應受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改革#兩岸#九二共識#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3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