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總統開放美豬 鄭文燦:市府活動禁用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遭批評是昨是今非,綠營縣市首長幫忙緩頰,強調時空背景不同,不過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雖然一開始支持,但也宣布市府活動禁用美豬,今天他剛好就和總統同台,似乎有些尷尬。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妳有什麼生日願望嗎?)」

停下腳步微微笑,64歲生日,總統看來心情很不錯,不過要說到願望,恐怕其中有一個,就是美豬美牛議題趕緊解決。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地方串連抵制美豬怎麼辦?)」

 
不止藍營從地方包圍中央,同場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對美豬美牛雖然一開始喊話支持,但也開第一槍,允諾市府活動不會有瘦肉精美豬,那這是不是和總統掛保證的美豬沒問題,有些抵觸?

圖/TVBS

記者vs.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桃園市府禁用美豬是不是有擔心)。」

但到底時空環境不同在哪,總統說現在國際標準已經建立,而且科學證據累積充份,美牛開放多年以來也沒有造成相關風險,再加上後疫情時代,國際經貿需要有新布局,只不過國際標準明明早在2012年七月就已經有了啊,但當年綠營仍全面反對進口。

基隆市長林右昌:「從2012年到現在已經經過8年,相關的配套都已經比較成熟。」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時空的環境已經不一樣,現在已經有國際的標準,而且整個國際經貿的情勢也不同,更重要的是台灣豬肉已經可以出口。」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初也沒有Covid-19(新冠肺炎),當初也沒有現在中共的軍機在台灣附近威脅台灣啊,當初也沒有美中貿易談判啊,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是有條件支持的,在野的國民黨是全盤反對的,所以因為立場位置的問題,不是腦袋的問題,大家的腦袋都很好。」

 
自家人自然不能漏氣,但從美豬地方一面說服人民,一面又禁止使用,不難看出確實綠營內部似乎也有些尷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美豬#進口#時空背景#鄭文燦#國際標準#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586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