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估報告曝光! 「坐月子」吃美豬內臟具風險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0 14:24

美豬美牛進口爭議持續延燒,到底該怎麼標示,30日食藥署將公布細節,但傳出食藥署提供給立委的評估報告,一般國人食用含萊克多巴胺進口牛豬肉,非致癌風險在可接受範圍內,但坐月子婦女,最常吃內臟進補,若每日攝取超過一副腎臟及一副肝臟,就可能會超過可接受風險,食用上恐怕引發疑慮。

圖/TVBS

 
豬肉攤老闆:「國產豬肝就會滑滑的啊。」

女生坐月子進補,豬肝湯、麻油腰子,幾乎是天天上桌,不過明年美豬進口鬆綁,這些食材挑選上,恐怕引發安全疑慮。

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你看風險評估報告他說,這樣子還是沒有過量,可是(每日可接受劑量)已經89%,滿接近100%了,所以我們還是要注意。」

 
圖/TVBS

有立委透露,食藥署給了兩份風險評估文件,成大研究一般族群,曝露風險都在可接受範圍,但坐月子婦女可就不同,食用內臟的機率非常高,風險上限值雖然小於1,但已占ADI,也就是每日可接受攝入劑量的89.9%,坐月子期間每日攝取,超過一副腎臟和一副肝臟,恐怕超過可接受的風險。

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我們就擔心血管疾病患者,吃到大量的萊克多巴胺,你可能會心跳變快、心悸,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攤開鬆綁清單,至於豬肝豬腎,行政院僅說進口沒市場,也沒明說禁止進口,因此傳出報告,最後給的結論是,要降低坐月子婦女,對動物內臟的攝食量,以及萊克多巴胺容許濃度,保障高暴露族群的飲食安全。

民眾:「(會不會有點擔心),會啊。」

圖/TVBS

記者vs.民眾:「不知道來源啊,或是使用瘦肉精之類的,就選平常在市場固定的,就不會說去買一些流動攤,那種就比較不安全。

開放政策來的突然,搶先宣布配套卻遲遲沒給,怎麼標示怎麼分辨吵不完,陳時中僅透露,會要求分層標示,每個產地都要寫清楚,細節預計30日公布,就是希望制住議題再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美豬#進口#產地#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71

0.3466

0.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