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首槍!中市府:美豬零售肉精 違者罰2億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紀建亨 陳志忠 吳奎炎 蔡松霖 高志宏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引起不少地方反彈,台中市就率先使用自治條例,來規範台中市境內販售的豬肉,瘦肉精成分需要零檢出,如果違規最高可罰到2億元,國民黨內就有立委鼓勵,要執政的縣市串連一起修訂自治條例,抵制美豬反制中央。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個酒糟是不是,(對,酒糟,對,這個是酒廠製造成的)。」

跟著豬農走進豬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帶頭到花蓮關心養豬產業,因為美國豬肉,明年就要進口到台灣,江啟臣南下,希望結合農民串連地方勢力,對抗美豬進口,而藍營執政的縣市,也已有對策,台中市率先開第一槍,依據2017年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要求台中市販售的豬肉跟豬肉製品,瘦肉精零檢出,如果違反最高可罰2億元,國民黨內也有立委鼓勵,其他執政縣市跟進串聯反制!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政府的決定如果讓人民可以接受,那地方政府一定站在人民的這一邊。」
 

嘉義市長黃敏惠:「我們已經下令了,至少我們在國中小這個部分,一定要用國內的豬肉跟牛肉。」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市場的部分,沒有辦法做比較好的標示,我想這個食安的部分,大家會比較想關心的。」

圖/TVBS

話說的保守,台東縣長饒慶齡也僅強調要嚴格把關,是怕地方自治條例牴觸到中央命令嗎?不過行政院透露,中央只修訂進出口的規則,沒有規定買賣行為,所以地方不賣含瘦肉精的豬肉製品,的確沒牴觸中央命令,但還是讓養豬大縣的雲林大為不滿。

雲林縣長張麗善:「台灣完全嚴格禁止使用瘦肉精,那沒有理由再開放,國外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來衝擊到我們的市場。」

張麗善抨擊中央政策,希望政府能夠多加把關,距離明年1月1日開放,剩不到半年如何有效反制,國民黨執政縣市目前也還沒定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進口#國民黨#江啟臣#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12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