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放寬進口官員帶頭吃?陳時中:願以身作則


發佈時間:2020/08/2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政府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以風險管理來看,是沒有食安風險的。近期,將會找場所示範散裝食品、包裝食品、市場販售食品標示狀況,讓國人瞭解。

陳時中下午前往新北市板橋區參加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感恩茶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關於對於美豬、美牛的標示與處罰議題,依據包裝食品、市場販售食品的相關標示規定,沒標示最高罰新台幣300萬,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元。

陳時中說,基本上訂定的是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前在1993年於西班牙出現的人因瘦肉精中毒問題,或各國發現對人體有害的是乙型受體素其中的一種,乙型受體素包含萊克多巴胺,但萊克多巴胺以往並未出現中毒狀況,這要先講清楚。

陳時中表示,現在要與世界連結,所以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比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針對達到一定的安全標準來檢測。
 

他說,已經責成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以前的報告,整理相關數據,作為參考的判斷依據。以風險來看,在食安是沒有風險的。明天會把辦法擬出來預告,並找適當場所示範包裝標示。

記者詢問,外界建議官員帶頭吃美豬、美牛,陳時中說,「那沒有問題啦」,雖然口感不很好,但願意以身作則帶頭食用,但他仍比較喜歡推廣台灣豬。

陳時中說,會分層標示,有多種不同產地等,會將前後順序標示出來。至於日前美國衛生部長來台,主要談藥物全球供應鏈與疫情,並沒有提到美豬美牛開放進口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陳時中#食安#美豬#美牛#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31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