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帶頭吃美豬3個月」 陳時中:我願意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開放美豬美牛爭議不斷,尤其醫界現在對開放萊克多巴胺,對心血管患者及小孩健康有疑慮,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掛保證,食安絕無風險,一切照國際標準,更有藍營立委提議,要官員帶頭吃美豬三個月,陳時中笑說願意以身作則,只是美豬口感較不好,還是比較喜歡推廣台灣豬。

圖/TVBS

 
陳時中拿著杓子,參觀惜食協會廚房如何做便當,但近期食材爭議,美豬美牛開放吵不完,更有藍營立委提議,總統和行政院長要帶頭吃三個月美豬,身體沒問題再開放,身為主管機關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願意加入?

衛福部長陳時中:「三個月好像太久了一點,不過我說沒有問題,我們自己帶頭來使用。」

圖/TVBS

部長阿莎力的答應,但也說美豬不好吃,除了口感,醫界現在更對開放萊克多巴胺有疑慮,即便聯合國訂定的劑量殘留標準是10ppb,但代表性嚴重不足,尤其擔憂對心血管患者,幼童,小孩健康產生影響。
 

衛福部長陳時中:「會用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標準,來檢測檢視我們的飲食量,把它算進去,達到的一定安全標準,我們就會採用那樣的標準來做,以風險來看,在食安上是沒有風險的。」

圖/TVBS

強調和各國標準一致,但另一大問題,加工和熟食品,即便農委會宣布,必須清楚標示豬肉產地,沒標示最高罰300萬元,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元,但該怎麼標示?

衛福部長陳時中:「分層做標示,意思是說,這裡面如果有多種不同產地,那他要做不同的,前後順序都要把它標出來,明天(8/30)就會把辦法預告出來。」

強調會嚴格把關「產地標示」,只是政策看似來得突然,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開放美豬是否早就在討論中,雖然陳時中否認,但守護國人健康的衛福部長點頭讓美豬來台,如何讓民眾吃的心安,必須嚴格控管,可不是動嘴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美豬#陳時中#產地#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