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東沙、澎湖防衛防共軍? 專家看法不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海軍的銳鳶(唸法:淵)無人機將進駐東沙島、F-16也可能佈署澎湖,國軍一下子增加外島的防衛能力,引發聯想是否是為了嚴防共軍侵略?有專家認為不能排除共軍想要攻打澎湖,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戰法背離解放軍的戰略邏輯。

圖/TVBS

 
海軍的銳鳶無人機抬頭升空,現在傳出國軍要把它,增派進駐東沙和太平島。

軍事專家宋玉寧:「你說情勢緊張嗎?相信並沒有大幅的提升,那你說我們要大幅強化,它的防衛能力嗎?其實也沒有,所以大概基本上就是,對於周邊情勢的掌控度增加。」

國軍則點名是遵照政府南海政策指導,協助海巡署提升防衛能力,可先前陸戰隊已經進駐東沙,傳出F-16更要在冬季佈署澎湖,短時間內提升外島的國防實力,引發聯想是否有想定共軍,有可能奪取東沙島或者攻佔澎湖?

 
圖/TVBS

軍事專家宋玉寧:「如果說他(共軍)把東沙拿下來,因為至少對於解放軍來講,他在南海控制的領土又擴大,(至於澎湖)對於解放軍來講,他如果要攻台這是必經的一個路徑,而且如果說他靠近台灣之後,那他的背後有一個澎湖,我們國軍駐防在那邊的話,事實上對他來講是有威脅存在。」

翻開地圖,澎湖地理位置卡在對岸與我國中間,假設金門和馬祖防衛受阻,共軍藉由攻佔澎湖向我軍民施壓,可也有專家認為這打法共軍不太可能採用。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會增添很多不可控的因素,特別是國際介入的因素,這對中共本身來講,這在戰略邏輯上面是悖離的。」

圖/TVBS

但增加外島防衛能力,也無疑提升我機動防禦。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可以在戰場多變的情況下,可以快速集結兵力,去敵人的主攻方向,或是說從敵人的側翼,去切斷他的補給跟交通線,是以有限的兵力做最大的防護,也就是要用到創新不對襯的思考,跟不對襯戰力的重點。」

共軍攻台劇本不少可我防守規劃也備妥,畢竟國土主權無論如何得要寸土不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澎湖#寸土不讓#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0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