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篩都傻瓜?陳時中「做得好為何要學失敗」曝下一步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陳時中指出未來倘疫情在台盛行,他仍堅持隔離才是最終方法。(圖/TVBS)
陳時中指出未來倘疫情在台盛行,他仍堅持隔離才是最終方法。(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美國返台少年確診,卻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徹查,引發爭議。然而陳時中堅決表示普篩這條路「絕對不會走」,連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都質疑其他國家做普篩「難道都傻瓜」?但陳時中認為多國以普篩方式代替居檢防疫成效都不佳,「做得好的人要學失敗的人,我想不懂這個道理」,並反問「台灣有需要去冒這個險嗎?」
 
陳時中昨(24)日出席「第18屆有庠科技獎頒獎典禮」,針對政風處調查彰化縣衛生局的進度,他表示初步看到執行面上有一些小瑕疵,包括警政和衛政沒聯繫好,或衛生局未能充分掌握檢疫者外出動線等,「但也沒有到所謂的違法脫序的情況!」陳時中指出,居家檢疫者自行就醫的做法可能會取消,未來必須由衛生單位人員陪同才能採檢,預計這兩天就會宣布。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堅決不普篩,遭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認為解析有問題,質疑「難道普篩的國家都傻瓜?」陳時中回應,他不敢講是不是笨蛋,但對方情況確實比我們差,「我實在是想不懂那個道理…做得好的人要去學做失敗的情況,那不可能嘛!」並反問「台灣有需要去冒這個險嗎?」
 
陳時中說,目前台灣盛行率低,採取隔離方式經過半年時間證明成功,倘未來疫情在台灣盛行,「我第一個會大量隔離,隔離才是最終的方法!」他表示台灣一定有案例,專家學者目前也形成共識,就是多方都要做,「如果繼續驗而沒有繼續隔,只是讓社會更混亂…繼續驗、繼續隔也會對社會封鎖、對經濟傷害,大家得要考慮是否會對經濟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或者這麼多人願不願意讓你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葉彥伯#做得好#普篩#篩檢#檢疫#新冠肺炎#疫情#隔離#政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221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