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爭議 林佳龍邀北北基市長協調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9:50

基隆輕軌再掀整併台鐵爭議,地方首長再喊話中央出面協調,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承諾,邀北北基三位市長來溝通,強調交通部持開放態度,不過基隆輕軌也跟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重複,同樣面臨整合難題。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vs.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蕨類很多,對。」

拄著登山杖,踏上淡蘭古道,這是古早年代,橫跨北北基宜的要道,現在北台灣交通建設,基隆輕軌再掀整併爭議,地方喊話中央協調,交通部聽到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個大台北的首都圈的軌道路網的,政策溝通平台來邀請我們侯市長、柯市長跟林市長能夠大家坐下來溝通。」

 
圖/TVBS

想蓋基隆輕軌,卻面臨北宜高鐵、台鐵、捷運路線重複問題,在基隆,光是八堵到基隆車站,傳出規劃以輕軌取代台鐵,少了火車代步,恐怕拉長通車時間,地方已經反彈,交通部怎麼解套。

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的態度是開放的,現在也在做最後綜合規劃,也可能到年底,還有時間。」

交通部不預設立場,只是要解決的不止基隆段,之前柯文哲力爭基隆輕軌,南港展覽館延伸到南港車站,已經談好,不過捷運汐止民生線,汐科到樟樹灣段,同樣有待跟基隆輕軌整併,要緩解汐止交通,侯友宜也再當面請命。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輕軌跟我們汐民線,一定要到台北市的介接點當中,汐止就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新北市會承擔起更多的責任是因為,基隆輕軌一定還是要穿越汐止。」

要避免衝擊其他軌道,並發揮最大效益,怎麼串連這個大台北路網,有待交通部,與北北基市長面對面,找解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輕軌#北北基#林佳龍#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308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