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不到立院備詢」 許勝雄代海基會董事長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21:51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後,誰來接掌海基會,成了關注的焦點,因為在對岸關閉對話後,海基會的角色似乎比陸委會還要重,儘管2016年總統就有打算找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出任,但他開出兩個條件因此作罷,這回接下代理董事長,是不是有其他任務?耐人尋味。

圖/TVBS

 
上台前有默契地,朝著蔡總統點個頭,一個眼神就能交流,也許就是這樣的默契,讓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被欽點從海基會副董事長,直升代理董事長。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三三會願意永遠作為政府的後盾,以及持續的扮演建言的好夥伴的角色。」

說要當總統最大的後盾,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看看許勝雄的背景,雖然是企業界出身,但從2008年江丙坤當海基會董事長的時候,就開始擔任副董,2016年蔡總統曾力邀他轉任海基會董事長,他卻開出兩個條件,第一除非不用到立法院備詢,第二不用公布身家財產,讓這個人事規劃無疾而終,但如今卻接下代理董事長大位,難道是回心轉意了嗎。

 
圖/TVBS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我只不過代理,董事長指派之前的行政工作吧,我是短時間暫代啦,沒有去立法院的問題。」

換句話說就是不會乖乖去立法院啦,畢竟許勝雄的集團在大陸也有投資,就怕被立委找麻煩,但傳出蔡總統也是看上這點,才希望他扮演兩岸的橋樑,畢竟在對岸關閉跟陸委會的溝通管道後,上回千里送藥也是靠海基會牽線,因此海基會的功能性漸漸大過於陸委會,副董事長當然也不能隨便。

圖/TVBS

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我覺得根本不可能有,『一個中國原則』這個共識。」

從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就是倚重的左右手,這回接下秘書長兼副董事長的角色,可以見得總統的第二任期,要在對岸關啟對話的同時,找到其他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詹志宏#海基會#秘書長#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7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