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巡禮! 李登輝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4:32

故總統李登輝上個月底辭世,其家屬也在今天(8月14日)替他舉行追思火化禮拜,並於儀式結束後繞行總統府一圈再到二殯火化,為尊重家屬想法,移靈車隊經過的路線,交管一切從簡,當車隊抵達總統府時,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特別帶著府內員工行禮致敬!

圖/TVBS

 
十來輛警用摩托車引導故總統李登輝的移靈車隊,11點15分左右,緩緩駛過凱達格蘭大道,準備繞行總統府!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率領數百位府內員工,以扶手禮致敬,早在車隊抵達前,他們已在府前就位,要來送這位故總統最後一程,直到車隊繞行完總統府一圈,才禮閉回府,而現場還有自發性民眾趕來悼念,為避免車隊擾民,也尊重家屬,移靈車隊沿途交管,並未擴大管制!

圖/TVBS

同時間民眾車輛也能並行,上午從06點40分從榮總出發,似乎也是刻意選了大清早的時間,沿著中山北路、新生高架橋,一路暢行無阻,17分鐘就抵達濟南教會!
 

而繞行完總統府的車隊,沿著愛國西路、羅斯福路往二殯駛去,火化後的骨灰將葬在五指山,不過現階段因為墓地還未完備,會先暫時回家放至翠山莊,故總統自二月住進榮總後就沒回去過!

圖/TVBS

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我要感謝李前總統以及他的家屬對於台北榮總的信任,相信李前總統現在化為千縷微風,自由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但也眷顧著我們。」

榮總300位醫護人員列隊送別,場面隆重也哀戚,畢竟過去17年,李登輝把自己的身體健康交給榮總的醫療團隊,故總統李登輝的身後事,低調從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火化#移靈#總統府#李大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80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