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曾孫女聲音有反應! 李登輝最愛孫女李坤儀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4:49

故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最愛的除了夫人曾文惠,就是孫女李坤儀了!因為李坤儀的父親李憲文,32歲罹鼻咽癌過世,當時李坤儀才7個月大,李登輝把父愛轉移到孫女身上,就連升格當阿祖後,在病危之際,仍心繫曾孫女。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林永煬:「(李登輝)身體非常耗弱,他仍然眼睛,能夠以眼神看著曾孫女的照片,或活動錄影帶。」

陷入病危之際,李登輝聽見曾孫女的聲音,眼神流露滿滿的愛,這個曾孫女就是李坤儀的女兒。

2015年李坤儀風光出嫁,李登輝一手牽著太太,另一手牽著孫女,就算再不捨也得放下。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32歲鼻咽癌過世,這也是李登輝心中永遠的痛,還抱著兒子大體走向太平間,當時李坤儀才7個月大,李登輝也把父愛轉移到孫女身上。

 
故前總統李登輝:「(李坤儀拜別說)有啦,阿公阿嬤,謝謝你們。」

圖/TVBS資料畫面

李登輝「父代子職」,代替兒子把獨生孫女撫養長大,李坤儀也常陪阿公亮相。

就連李登輝訪日行程,知道媒體想多捕捉孫女鏡頭,還特地把李坤儀拉到身邊來。

故前總統李登輝vs.孫女李坤儀:「你比較高你到前面來(哈哈哈哈),巧巧有沒有挑禮物回去給阿嬤,你們問她,你有買禮物?還沒有,到現在還沒有去買,還沒有時間買。」

過往面對鏡頭有些害羞,而李坤儀跟凱渥香港分公司總監趙贊凱當年傳出戀情時,小倆口都不承認,倒是李登輝這麼說。

圖/TVBS資料畫面

故前總統李登輝:「人不是長得高就好、漂亮就好,認真啊、不吹牛、會照顧妳,這些比較重要。」

 
一番話好實在,就希望孫女過得幸福,而婚後的李坤儀也被關心什麼時候能讓李登輝當阿祖。

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如果有消息會告訴你好嗎?(如果有小孩比較想要男生還是女生,因為女生就可以穿這個珍珠),都可以耶。」

李坤儀曾透露過,只要晚上10點沒回家,阿公就會一直電話連環call,這段祖孫情看起來更像父女情,李登輝愛護孫女的心溢於言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李坤儀#曾孫女#聲音#李憲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4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