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綠營一黨專政!柯文哲:把不同意見者全打成檳榔、叉燒包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9:56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照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照

罷韓案通過後,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批評台灣的政局已經不只一黨獨大,而是到了一黨專政的程度,此話一出引發各界討論,總統蔡英文也發文回應「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對此,柯文哲昨天(10日)再度發文反擊,怒槓民進黨,「這個執政黨到底做了甚麼,有沒有實踐對人民的承諾?有沒有自省能力?」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稱台灣已經進入一黨專政,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回應,「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我們做得好,人民就會給我們機會。我們做不好,人民就會淘汰我們,這就是民主國家、民主政治」,強調選舉跟罷免都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高雄市民用民主的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了決定,對所有政黨和政治人物來說都必須尊重,也應該有所警惕,「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既然承擔公職,就要全力以赴,這是我們的本分」。

 

對此,柯文哲不甘示弱於10日再度發文反擊,認為去爭執「一黨專政、一黨獨大、一黨優勢」這些名詞的定義根本毫無意義,「我要問的是,這個執政黨到底做了甚麼,有沒有實踐對人民的承諾?有沒有自省能力?」

柯文哲說,這幾年民進黨完全執政,蔡英文總統說好要司法改革、要推礦業法、要反媒體壟斷、要實踐居住正義、要華航正名、要兩岸監督條例,這些選前的承諾及人民的期待,如今安在?更何況民進黨過去一直大力宣傳「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口號,現在卻大肆採購媒體、置入行銷,還有側翼粉專助攻,讓政策討論幾乎失去空間。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以「黨同伐異、非我族類」的態度對待台灣手足,從不手軟,只要與之不同調,就是破壞團結,就是對岸的同路人,讓他不禁想問「這是『民主』嗎?還是你的民主和大家不一樣?」
 

柯文哲認為,現在的重點不是一黨專政之名,而是一黨專政之實,「如果當權者不能容忍不同的聲音,不知節制權力的擴張,只是把不同意見者,一律打成檳榔、叉燒包、紅心芭樂,我們要如何正常自在地發聲,又如何能對台灣的民主、政黨政治的正常化有所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一黨專政#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309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