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別得意忘形!」吳斯懷嗆:台灣民主災難才剛開始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0:5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長罷免案過關,最終同罷免票數突破93萬票,韓國瑜確定遭到罷免,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天(6日)晚間直言,「台灣民主災難剛開始,民進黨不要得意忘形」,認為罷韓案通過後,懲罰的不是韓國瑜,而是高雄市民及台灣的民主,挺韓陣營接下來恐怕會提出許多罷免案。

對於罷韓案最終結果,吳斯懷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位不貪瀆、未涉司法糾紛的民選市長,任期未過半,竟然要面對中央政府、執政黨、地方全面發動罷免的政治風暴,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找不到第2個案例,痛批「民進黨濫用民主程序,明顯反民主的操作,必然為台灣政治發展帶來嚴重惡果」。

 

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

吳斯懷直言,「大家要弄清楚,罷免過關,懲罰的不是韓國瑜,而是高雄市民,是台灣的民主」,因為罷免通過否定的不是韓國瑜個人,也不是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投給韓國瑜的89萬2545位高雄選民,是2020年總統大選支持韓國瑜的552萬台灣選民。

吳斯懷表示,選舉結果代表一次民意走向,當民主程序不再選賢與能,不再追求社會公平正義,只是不計代價打擊政敵,如果可以任意發動罷免把反對陣營的市長拉下台,後果就是永無止境的對立、撕裂,政治動盪。未來所有選輸政黨都可如法炮製,以後流行的就是「選輸沒關係,發動罷免拉下台」,民進黨不要得意忘形,台灣民主災難剛開始?

 
吳斯懷也提到,接下來挺韓陣營恐怕會提出許多罷免案,雖然目前的罷免制度的連署成案門檻很低,但要達到連署門檻卻非常簡單,提案門檻選舉人數百分之一、連署門檻選舉人數百分之十,要成案很容易,若要刻意發動,甚至全國遍地烽火都有可能。

吳斯懷說,日前「神力女超人挺藍團」粉專貼文,點名最想罷免掉的高雄市議員為「黄捷、高閔琳、康裕成、陳致中」等人,呼籲支持者今天過後開始反撲,「台灣民主災難剛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吳斯懷#罷免#罷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97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