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黑警抬走港難民」 假的!是北捷警演練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20:51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際,網路上盛傳一張台灣警察壓制男子在地的照片,貼文還寫上「台灣黑警抬走台北車站香港的難民」,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林珍羽,在臉書闢謠搬出證據顯示,這是107年台北捷運警察演練的畫面,照片明顯是遭人盜用,移花接木。

圖/TVBS

 
精準抓住歹徒,警察們一擁而上,迅速將歹徒制伏在地,這是107年捷運警察,為了要強化安全聯防機制,在台北車站模擬有人施暴演練的畫面。

擬真的演練,展現警方訓練有素的成果,平面媒體也前往採訪,留下了這個畫面沒想到。

圖/TVBS

就是這個壓制暴徒的演練照片,被有心網友轉貼寫上,台灣黑警抬走台北車站香港的難民,引發不少網友轉傳,在港版國安法通過的這一刻特別敏感,引發關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把這個演習的相片,偽裝扭曲成台灣警察,在欺負香港人民,這個很明顯是在分化,這種分化的做法,大概只有中共的五毛做得出來。」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刑事局也有一個打假中心,我覺得應該更要主動偵辦。」

圖/TVBS

要刑事局直接辦起來,立委不分藍綠譴責假消息,就連現在在台北市政府任職的,柯文哲幕僚林珍羽也在臉書闢謠,要網友不要被誤導,因為這張照片除了被移花接木外,還有這個破綻。

員警:「現在已經開始換新制服,現在你看到這種,其實很好認啦。」

深藍色的短袖上衣,配上手臂上的警徽,警察早在去年就已經全面大換裝,仔細對照照片上灰色上衣,說是近期的照片,恐怕是漏洞百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暴徒#施暴#演練#港版國安法#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07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