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中國武嚇 蘇貞昌:備戰而不懼戰不求戰


發佈時間:2020/05/2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6:32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質詢指出,中國越來越明目張膽對台灣進行武嚇,該如何禦敵從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所有動態都在國軍嚴密掌控中,「我們也不斷增強本身,備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

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吳思瑤表示,中國人大昨天表決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今天則在北京召開反分裂國家法座談會,而中共一再提及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也越來越明目張膽進行武嚇,這讓台灣社會人心惶惶,政府有無掌握具體資訊,或是如何能夠禦敵從嚴,讓人民安心。

 

蘇貞昌說,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從未停止,也始終認為台灣是他的,不過台灣人民已清楚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獨立自主不容放棄,而且從各方面也能看出,中國所作所為被國際一再抨擊,包括這次的港版國安法,雖然香港大大反彈,中國還是一意孤行,越來越孤立於國際,從這點可以看出,中國過去所說「一國兩制」、「50年不變」都是不可信,唯有自立自強,台灣把自己顧好才能在世界存活,如同這次的防疫一樣。

蘇貞昌也說,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對於台灣周邊各種情況都是嚴密掌握,包括中國的所有動態,都在國軍嚴密的掌控中,而台灣也始終不斷增強本身,備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而這次防疫能夠成功是人民跟政府一體,大家都看的出來,唯有全國一致才能抵抗,從肺炎的病毒一直到外國的入侵。

此外,吳思瑤也以「防疫有成,高教正常化,境外生何時解封?」為題,要求行政院若順利在6月7日國內鬆綁之後,國境解禁部分應優先啟動放寬「境外生入境」,以維護學生受教權,恢復高等教育正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國軍#香港#一國兩制#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