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甲動「佔主席台」 楊翠過關出任促轉會主委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蘇凱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5:37

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今天(26日)在立法院闖關,楊翠以72票拿下促轉會主委一職,為了確保人事權順利通過,民進黨立委一早6:30就甲動占領主席台,但沒想到國民黨一個人也沒來阻擋,反倒是在場外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人事不公平。

圖/TVBS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楊翠獲得出席委員過半數之同意票,同意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

立法院副院長的宣讀下,宣告接下來兩年楊翠將繼續帶頭促轉會,但仔細一看沒半張不同意票,難道是連國民黨都棄守了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我們拒絕背書,我們不會去投票,楊翠的阿公就是楊逵(228受害者),我不認為她適合來擔任促轉會委員。」

 
直接點名楊翠二二八受難家屬的背景,怎麼公正勝任帶動轉型的促轉會主委一職,國民黨索性不進場投票抵抗,這下可苦了他們。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們一大早6:30就在排隊,那國民黨完全沒有來。」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投票行使覆議權是立委的職責之一,國民黨今天選擇不進場投票,而是在場外開記者會。」

圖/TVBS

早起迎戰卻根本沒有對手,黨內有聲音懷疑,都是因為高嘉瑜前一天晚上先在臉書預告,一大早八點又在臉書打卡,才讓甲動策略曝了光。

民進黨祭出人海戰術,國民黨則是質疑一年1億5千萬預算的促轉會,原本只有兩年階段性任期,沒想到受到東廠事件影響,現在還要再加兩年,而且找來的人似乎都「有關係」。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陳雨凡這次我們有懷疑,跟當時她私下跳過所屬政黨,跟民進黨候選人,那時候是許淑華議員來協商而退選,跟目前被提名為委員有沒有關聯性。」

 
曾經代表時代力量參戰松山區立委的陳雨凡,主動退選後就這麼巧轉任促轉會委員,也難怪國民黨質疑,這樣的名單真的能促進轉型正義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主委#楊翠#國民黨#甲動#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329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