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請辭 未來重返清大執教鞭


發佈時間:2020/05/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3:0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今天在臉書Facebook)宣布辭去海基會的職位,並表示已按程序遞交辭呈,未來將重回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任教。

520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外界關心內閣人事變化。被視為總統蔡英文核心幕僚的姚人多,自2018年6月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副秘書長,他今天上午11時許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證實,將辭去在海基會的職位,重返清大任教。

 

姚人多說明,清大社會所核准的借調期限是到今年,會按原定計畫歸建,昨天晚間已向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口頭請辭;今天上午已正式按照程序遞交辭呈。

姚人多在文章中提及剛赴海基會就任時,蔡總統叮嚀他「要好好照顧台商」,並稱初到任時,許多台商因為對他抱有疑問,不願與他見面,「以為我是個大魔王之類的人」。

但姚人多說道,隨著共事及見面次數時間增加,「原先不願意參加活動的(台商)會長們現在都願意回來了」。政府跟台商之間的關係,也逐漸恢復,「海基會是台商的娘家,我希望過去這一段時間,我有做到這句話。」
 

姚人多也提到,在任職將近兩年的日子,從居住證、稅制、台商返台投資、中共代理人修法、武漢的疫情到替血友病童千里送藥,「這段歷練在我的人生中,都留下光榮的感覺」;「能擔任海基會秘書長,而且是在這樣子的兩岸局勢下擔任秘書長,是我過去四年擔任公職生涯中最美麗的回憶。」

姚人多也在文章中稱「我現在可能是全台灣認識最多台商的社會學家」,並表示未來計劃為台商寫書,「把他們辛苦奮鬥、猶豫徬徨、左右為難、在夾縫中努力活下來的故事,透過社會學的角度寫給全世界的人看。」

姚人多在文章中引用英國歷史學家湯普森(E. PThompson)著作說,不管兩岸局勢未來如何變化,不管外在世界加諸於台商身上有多少標籤與偏見,「但是,是他們走過了那段社會紛擾的巨變歲月,而不是我們,他們的期盼和願景就他們的經驗而言是有根有據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人多#海基會#清大#內閣#台商#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6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