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官兵入境均勾選「無發燒」 國防部:解隔離後釐清


發佈時間:2020/05/04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1: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海軍敦睦艦隊防疫作為引發關注。國防部證實,敦睦艦隊官兵返國入境時,744名官兵全員均在「入境健康聲明卡」勾選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選項,是否涉及不實,將在解除隔離後調查釐清。

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為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744名海軍敦睦艦隊官兵回國後所填寫的「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入境健康聲明卡」,在「過去 14 天內是否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欄位的勾選狀況,勾選「是(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的人數有多少。

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答覆,目前查證都勾選「否(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羅致政追問,若所有官兵都勾選「否」,是否有人涉及不實,因為根據目前調查,敦睦艦隊航行期間確實有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

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回應指出,就目前的表格資料顯示,每個人都勾選沒有發燒,但後續將在官兵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再進行釐清。
 

羅致政認為,應對照艦上就診紀錄及健康聲明表,就能了解是否涉及不實。

此外,羅致政也表示,有媒體指海軍敦睦訓練是海軍官校學生的「畢業旅行」。敖以智對此表示「不同意」,因為他過去自己也曾參與敦睦訓練,主要驗證實務、驗收,並非所謂的畢業旅行,而是驗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睦艦隊#入境#官兵#症狀#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95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