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3稽查!錢櫃施工偷跑 議員:柯市府早知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5:21

錢櫃林森火警意外,議員發現明明相關單位曾經密集三次稽查,甚至在事發前五天才實施公共安全檢查,當時檢查人員還在檢查紀錄表上勾選「涉及室內裝修」,真的完全不知道內部有施工嗎?質疑柯市府根本早就知情卻沒通報,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說稍晚會記者會說明。

圖/TVBS

 
北市議員吳沛憶:「一定要失火一定要出人命,我們市府才有能力去發現業者沒有提報消防計畫,也在施工嗎?」

議員好生氣,林森錢櫃火警釀五死,但明明北市府已經稽查三次,分別是3月6日聯合稽查,3月30日完成消防安檢,還有4/22「府級公共安全檢查」,也就是事發前4天,密集檢查難道都沒發現問題嗎?

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vs.北市議員吳沛憶:「據檢查人員回報,他們去檢查的時候是沒有在施工的情形,(去檢查時候都沒有發現在施工情形),消防設備也都符合規定。」

 
建管處長張明森vs.北市議員吳沛憶:「(建管處)同仁回答是沒有施工情形。」

一開始建管處、消防局還信誓旦旦,但隨即......。

建管處長張明森vs.北市議員吳沛憶:「(涉及室內裝修是不是指著有施工情形),這可能要問一下同仁,當時打這個......。」

圖/TVBS

議員拿出檢查紀錄表,明明有勾選涉及室內裝修,那是不是代表柯市府根本早就知道林森錢櫃內部有施工,卻沒人通報也沒阻止?

記者vs.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府是不是也要負責),我下午會開記者會好嗎?」

上午出席防疫捐贈物資活動,黃珊珊語帶保留,不過柯市長已經動怒。

圖/TVBS

 
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昨天市長說實在也很生氣,既然四天前已經檢查了,為甚麼在26日發生後,這個案子還沒有呈現出來,到了昨天也是你看那個檢查表有勾室內裝修,那個是屬於建管處的,建管處他們的檢查紀錄表。」

錢櫃火警原因導向人為疏失,業者被停業,但監督單位的責任似乎也難辭其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火警#稽查#施工#偷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2633

0.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