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爆群聚感染 柯文哲:不要出事就把軍方拿出來打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20:24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專訪,暢談北市的防疫制度與超前部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專訪,暢談北市的防疫制度與超前部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暢談北市防疫機制與封城兵推。柯文哲認為,北市目前僅8例本土案例,為此封城將影響經濟與人民生活,現階段「沒必要」,強調自己是用務實的態度做事,現在封城演練只需桌上作業,不用實兵操練,更說:「演練的劇本寫好,超前部署只要超幾步就好,超前太多步也是浪費。」針對海軍敦睦艦爆發的群聚感染,柯文哲表示,「軍人是特殊職業,榮譽要保住,該改進的地方可以改,但不要出了事就把軍方拿出來打。」更點明「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政府跟人民之間沒有信任,一定要互相捅來捅去。」


 
近來各縣市封城與否的議題沸沸揚揚,柯文哲認為,封城的方式很多種,但必須先符合三個前提(1)發生社區群聚感染(2)院內群聚感染(3)本土病例大於境外移入,再來考量擴大管制。柯文哲更以醫療行為比喻,現在要台北進行封城實兵演練,就像是台灣很常見的保護性治療或過度治療,這些都是醫師怕被患者告,而採取不必要或多餘的醫療行為,「政治上常常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怕被攻擊就做,這叫政治正確,但實務上是不正確或不恰當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專訪,暢談北市的防疫制度與超前部署。(圖/TVBS)

關於北市經濟紓困方案,柯文哲拿外傷患者做比喻,「第一要先止血再輸血,接著才是開刀修復。」柯文哲認為,現階段首要是幫助商家度過疫情時期,因此「延後繳稅」及「減免租金支出」會是當務之急,待疫情趨緩,再來談振興方案與產業補助。雖然延後收200億的稅,會導致市府減少2億元左右的稅金利息收入,但這個策略可以讓企業喘口氣,減少現金流的支出。此外,「疫情之後,全球產業都會改變,」柯文哲強調,台灣經濟結構勢必重整,這時候就必須「開刀」,因此市府已經有一組人在研擬重組經濟的計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專訪,暢談北市的防疫制度與超前部署。(圖/TVBS)

 
而北市防疫的部署,柯文哲承認「口罩販賣機」是自己的點子,由於用現金買口罩也有傳遞病毒的風險,因此想出販賣機的點子,並提供悠遊卡買口罩的功能。柯文哲還反問方念華「鈔票怎麼消毒?悠遊卡用酒精擦一擦就好,而且販賣機還可以24小時營業,減少人力成本。」柯文哲建議,如果國內口罩量充足,希望改成28天領一次,減少民眾排隊的時間。疫情爆發至今,北市府直接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溝通,並透過視訊會議交換情報。而北市府訂出了全國第一份防疫旅館SOP,90多頁的教材,柯文哲坦言是從經驗中發想而來。疫情爆發之初,有許多外國人來台需要檢疫卻沒有地方住,市府協助安排友好旅館提供房間,漸漸演變成現在的防疫旅館,不僅解決檢疫民眾居住的問題,也暫時舒緩疫期飯店業者的經濟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柯文哲#黃珊珊#TVBS看板人物#口罩機#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7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