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一中前集合召回敦睦艦隊官兵 立委促軍方懲處


發佈時間:2020/04/21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1:34
圖/TVBS
圖/TVBS

國防部18日召回敦睦艦隊官兵採檢並隔離檢疫,集合地點竟選在台中一中。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說,國防部未取得校方同意,檢疫車輛可粗暴進入校園嗎?他要求提出失職人員懲處名單;教育部表示,「確實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敦睦艦隊官兵已24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國防部18日召回敦睦艦隊全員官兵採檢、隔離檢疫,集合地點竟選在人潮眾多、緊鄰商圈的台中一中校門旁為集合處,防疫車輛更在未告知校方的狀況下,一度闖入校園。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黃國書指出,國防部昨天第一時間說,車輛只在校門口,沒進入校園,後來找到照片,證明軍方檢疫車開進校園內,國防部才馬上改口,說車輛只是進去迴轉、馬上會離開。

黃國書說,台中一中記錄完整過程,4月18日13時55分,軍方車輛突然要進校園,還向校安人員說是奉上級指示,要量測敦睦艦隊召回官兵,校安人員非常錯愕,請示值班聯絡官查證後,均無接獲相關訊息,才請檢疫車輛離開車輛,也要求受檢人員不准進入校園,「為什麼國防部第一時間要說謊?」

黃國書表示,軍方請示上級後,直到14時9分檢疫車才離開學校,14時45分又有軍用吉普車停在校門口,並說要引導巴士接送檢疫人員。但台中一中的行政主管、教官都不准軍用車進入校園,請國防部安排到他處。
 

黃國書說,國防部決定在台中一中,事前是否取得校方、教育主管機關同意?「完全沒有,國防部可以這樣粗暴進入校園嗎?」且高中以下學校,都禁止校外人士進入,為什麼國防部要違反校園防疫規範?國防部要提出失職的懲處名單。

張廖萬堅表示,國防部提供給他的資料中,有大量召回官兵地點都在中小學門口,還說為避免造成地方恐慌,就沒告知地方政府、通知校方。他質疑,這700多位官兵都可能染疫,依規定一定要搭檢疫車輛,但國防部只要求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不是開玩笑嗎?」

何欣純表示,從這一連串事件看出,國防部「誠實文化值得存疑」;海軍艦指部發布3項召回原則:離戶籍地最近、不影響交通、空曠地如公園、學校(不進學校),但台中一中等召回地點,都不符合召回原則。

何欣純說,光是口頭上的召回原則,就發現國防部沒知會防疫中心;國防部、海軍要不要檢討?為什麼有這樣不妥適、引起社會恐慌的決定?堅決要求國防部給一個交代,「最重要的是究責,該處分就明快處分」。

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專門委員詹雅惠表示,「國教署確實沒有接到任何通知」,台中一中屬於台中市政府轄管學校,台中市教育局也沒收到通知;為避免群聚感染、維護師生安全,台中教育局3月19起發布校園暫停對外開放;會持續跟台中市教育局聯繫,遵照指揮中心指示,維護師生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一中#敦睦艦隊#官兵#校園#國防部#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2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