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控足跡發警示簡訊? 紓困條例撐腰中央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50

敦睦艦隊24名海軍官兵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4月15日至18日,這些確診者停留超過15分鐘的地點,發送20萬封簡訊提醒可能也到過同一個地方的民眾,有民眾收到簡訊好驚訝,擔心自己的隱私被掌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解釋,這不是細胞簡訊,跟個資無關!

圖/TVBS

 
記者韋家齊:「20日上午不少民眾,都收到這樣子的簡訊,提醒你可能跟確診者到過同一個地方,要特別注意,只是不少收到簡訊的民眾都想問,怎麼知道我去過。」

圖/TVBS

不少民眾都好驚訝,因為這封簡訊是要通知4月15日到4月18日,曾經跟確診的海軍官兵到過同一個地方的人,全台灣大概有20萬人收到,只是幾天前的行程通通被掌握,有民眾就擔心難道自己被監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這個不是細胞簡訊,這次是就他的足跡,在這段時間電話號碼有在這附近的,我們把它蒐集,並沒有涉及到個資的部分。」
 

強調只是要提醒民眾無關個人監控,根據立委提供的資料顯示,中央部會要發佈示警訊息,警訊通知會經由國家災防科技中心的災害訊息廣播平台,統一訊息交換格式,再藉由電信業者,透過細胞廣播控制中心傳送,蒐集足跡的方式則是透過基地台定位,但不同於GPS定位,基地台定位的誤差,可能有50公尺的距離,而且愈郊區誤差愈大,但還是能記錄民眾日常足跡。

圖/TVBS

立委(國)李貴敏vs.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是不是所有被你監控的人,都明確的知道他被監控,當然在書面上並沒有寫的那麼清楚,但是他知不知道,但是他的監控只有他位置的定位。」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防疫跟隱私真的是兩難,那這是根據我們特別條例第七條,在特定的時間跟範圍,針對這個區域的手機發簡訊,那不會針對個人。」

強調防疫期間於法有據,因為在紓困特別條例有通過,為了防疫可以實施必要的應變處置,當時還被戲稱是霸王條款,如今防疫碰上個人隱私,怎麼拿捏恐怕只有政府說了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紓困#新冠肺炎#個資#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62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