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有百名高雄人!韓國瑜緊急做出5決定:心情很沉重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7:42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海軍敦睦艦隊700多名官兵於15日下船後,全台趴趴走,到昨天(19日)為止已有24人遭確診罹患新冠肺炎,消息曝光後引起人心惶惶。由於敦睦艦隊曾停靠高雄左營軍港,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晚間特地在臉書開直播說明狀況,坦言心情非常沉重。

韓國瑜19日晚間穿上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紅色背心,並透過臉書直播表示,過去3個月來,他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在直播中穿這件紅色背心,因為穿上去就代表「疫情已經開始出現破口」,但如今事態已重大到需要去面對、解決和克服它了。

 

韓國瑜表示,過去整整3個月,在高市府團隊及醫護人員將近3萬人的辛苦投入下,高雄市的本土確診數、以及登革熱感染人數皆為零,「好不容易心中有點小小小小的喜悅和自豪,天上神佛保佑,市民朋友大家一起努力,兩者都是零的情況下,今天證實了,敦睦艦隊從帛琉回來,8名高雄市的海軍官兵確診,這個對我來講,心裡非常難過,心情非常的沉重」。

「我們這麼長時間的努力,居然今天會出現這個大的一個破口,不得不面對它,因此緊急在下午5點開會做了一些重要的決定」,韓國瑜表示,首先,針對8名確診官兵到過的地方,包括百貨公司、羽毛球館、郵局和賣場等7個地點,在19日晚間都會開始消毒,消毒完畢後必須經高雄市府防疫中心檢查,確認沒有問題了,才能在周二重新開業,「當然這當中還有夜市,雖然是開放性的空間,但是整個夜市還是要開始消毒」。

第二,韓國瑜說,敦睦艦隊的官兵中有100多人是高雄子弟,他要建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這100人的名冊交給高市府,他們要立刻展開部屬;第三,雖然另外16名確診者在其他縣市,但是他們從左營下了軍艦之後是直接回家?還是曾在高雄逗留?這點也要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盡快告訴高市府。
 

第四,韓國瑜呼籲,這次敦睦艦隊的防疫工作層次,一定要比照鑽石公主號,凡是和確診個案在同一建築物、賣場或電影院等地相處15分鐘以上,中央政府務必要發出細胞簡訊通知;第五,高雄市的鐵路、高鐵、捷運、計程車和公共汽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要展開消毒,左營海軍軍區外部及確診官兵的活動範圍也得大消毒。

韓國瑜表示,要做一件成功的事情,需要有很多因素配合,這麼多的投入就是希望防疫能夠徹底成功,但只要一個失敗的缺口出現就有可能滿盤皆輸,請高雄市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各國的疫情都在持續升溫,希望市民務必忍耐,一起把防疫工作做好。韓國瑜也說,當初1月25日金芭黎確診台商事件爆發時,高雄是全台灣最危險的地方,全面投入後,高雄本土感染人數始終為零,未料敦睦艦隊此時爆發了疫情,所以整個防疫工作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敦睦艦#新冠肺炎#高雄#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7030

0.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