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酷碰券緩不濟急 馬英九籲直接發放現金紓困


發佈時間:2020/04/1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0: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武漢肺炎對經濟造成極大衝擊,許多商家生意一落千丈;他呼籲政府可參考美、英、日、韓等國的作法,直接發放現金,讓民眾可以支應生活開銷。

馬英九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經濟造成極大衝擊,許多商家生意一落千丈,老闆員工同時面臨失業。最近他聽到太多民眾生活陷入困境的苦況,讓他想起12年前,決定發放消費券時,他內心的憂慮和對策。

 

馬英九說,這次疫情肆虐,許多專家預估,對經濟的傷害不但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後續效應更直追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與2008年不同的是,這次因為擔心病毒無孔不入,民眾不敢出門消費,以免群聚感染。因此,政府目前規劃在疫情緩和後推出的「振興抵用券」與「酷碰券」等,恐怕緩不濟急,也未必適用這次情況。

馬英九指出,呼籲政府,可參考目前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澳洲、泰國、新加坡、香港、澳門、及以色列等國家或地區的作法,直接發放現金,讓民眾可以支應生活開銷。疫情警報遲遲未除,越來越多企業放無薪假,商家一間一間暫停營業甚至倒閉,越來越多民眾失業。政府若能發現金紓困,除了解決民眾燃眉之急,更可讓人民安心、社會放心,相信政府必能帶領大家度過難關。

馬英九也說,2009年發放消費券時,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就曾主張,政府應該直接發現金給民眾,才能快速有效紓困。這次疫情,更切合蔡總統當年的想法,幫助民眾度過一時的難關。目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推出設有「排富機制」的現金紓困辦法,主張至少編列新台幣1000億元預算專款專用,直接發放現金補助受衝擊民眾。
 

最後,馬英九表示,這次武漢肺炎,不僅帶來健康威脅,也讓許多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付不出房租,奶粉錢沒有著落。政府過去數月來積極防疫,民眾有目共睹,若能在紓困方面超前部署,直接挹注現金給民眾,相信更能獲得全民的掌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武漢肺炎#經濟#現金#消費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7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