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質疑7612萬口罩去向 蘇貞昌:政府不可能暗槓


發佈時間:2020/04/1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6:51
圖/TVBS
圖/TVBS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1月底到3月中旬的口罩徵用及分配數,有7612.7萬片口罩無法掌握去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說,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下週主持會議將再了解。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官員列席備詢。

 

高虹安質詢時指出,統計1月28日到3月16日的口罩徵用量,總計有3億6489.3萬片口罩,但分配數量僅2億8876.6萬片,有7612.7萬片口罩無法從數據得知,詢問蘇貞昌是否知道口罩去向。

蘇貞昌表示,過去主持口罩會議只決定大原則,但記不住詳細數字,強調從7天3片到14天9片都是經過詳細精算。

蘇貞昌也說,政府不可能暗槓口罩,「政府暗槓要幹什麼?」他強調,現在市面上也不可能有人在賣醫療用口罩,因為一有人賣就會被檢舉。
 

高虹安補充,從3月18日開始進一步向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索取口罩統計做料時,兩個部會都表示無法提供;經濟部稱是行政院正在簽核,或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物資組表示不提供,形容現在口罩數量變成「中華民國第一機密」,甚至連執政黨立委都抱怨調不到資料。

高虹安也說,如果口罩跟防疫物資是機密資訊,希望政府能夠核定為機密資訊,立委調閱資料時,就有責任遵守國家機密保護法,並追問行政院是否可以一週內公布數據。蘇貞昌則說,下週主持口罩會議時會先了解實際情況。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也在質詢時詢問目前口罩生產量,可否讓每人一天一片。

蘇貞昌表示,口罩生產量已提升到每天1500萬片,若要每人一天一片口罩,日產量就要2300萬片,但每天有的人有用到,有的人沒用到,應該不要浪費。

蘇貞昌說,目前日產1500萬片口罩,不只賣給排隊買口罩民眾,還要優先給醫療團隊等;至於每人一天一片,會盡量努力做到。

林思銘也提到,民眾排隊買口罩多少有些抱怨。蘇貞昌說,買口罩排隊,買早餐也是要排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口罩#暗槓#產量#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67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