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舞廳稽查 內政部:有無營業登記都一視同仁


發佈時間:2020/04/1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3: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酒店、舞廳全面暫停營業。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全面配合指揮中心進行稽查,不管是否有營業登記都一視同仁,違者就依法處理,拜託業者配合防疫,「這是請非得已」。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暫停營業,其他夜店或酒吧,會持續宣導安全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徐國勇上午在內政部受訪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內政部全面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昨天全國各地警察同仁已經全部出動執行稽查,今天也會繼續配合辦理,並拜託相關業者,在這個時候能配合防疫措施。

他說,「這是情非得已,請大家諒解配合」,他也感謝警察同仁昨天的辛苦。

對於是否擔心部分業者化明為暗,徐國勇指出,這個都會處理,不管是否有營業登記,內政部都會一視同仁,違者都會依法處理,該罰款就罰款。
 

五一連假將至,媒體詢問如何避免再次發生清明連假人潮聚集,恐生防疫破口的狀況。徐國勇表示,面對清明連假產生的問題,行政院、指揮中心都有在討論,如某些景點民眾幾乎都是開車前往,若對停車場進行管制,自然就可對人流進行控管。

徐國勇指出,而許多人潮擁擠的地方,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也可能是因為道路不夠寬,所以也在討論部分地方是否可以劃為行人徒步區,彼此距離就會拉開,這也是方式,都有在研究,指揮中心會在適當時候對外公布相關辦法。

他說,當台灣還可以正常生活的時候,就正常生活,但是在正常運作下的防疫破口則需要防止,這就是政府要做的,希望大家配合一起防疫。

龍山寺廣邀各寺廟、宮廟及民眾在15日媽祖聖誕前素食、齋戒3日,共同為台灣、世界消弭疫情祈福、祈禱,並聯合多家素食業者,致贈近2000盒素食便當給各地防疫醫護人員。徐國勇上午在內政部接見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宗教界對防疫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店#舞廳#停業#營業登記#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155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