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掉陳時中?陳學聖:至少當副院長還能選市長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1:43
陳學聖日前表示應該換掉陳時中,引起網友不滿。(圖/TVBS資料照)
陳學聖日前表示應該換掉陳時中,引起網友不滿。(圖/TVBS資料照)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升溫蔓延,近來台灣防疫政策受到國際間關注,亮麗表現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民調滿意度高達91%。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日前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提到,關於換掉指揮官陳時中一事,引起許多網友不滿。昨(27日)他在節目上再次重申,所有人都誤會他,並不是要把陳時中驅逐出去,強調「陳時中不會是岳飛,疫情過後絕對高升,至少行政院副院長起跳,做得好可能當院長,然後2022年還可能選市長。」
 
陳學聖在節目中比喻,在野黨就是烏鴉,要講出別人不敢講的話、看到別人沒看到的問題,大家一聽到要換掉陳時中就會覺得,難道你不要我的生命嗎?「沒有!」他肯定陳時中在防疫上面的傑出表現,但也直言紓困條例內容,除了維護人民健康之外,還要因應疫情對國內經濟社會的衝擊,「所以總指揮官不再只是單純醫護的角色,他裡面給他的權力除了限制人民自由之外,還包括補貼各事業的紓困。」

 
 
(圖/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

陳學聖提到,2003年SARS期間的紓困及防制條例,當事設立委員會,主任委員是行政院長游錫堃,副主任委員是李明亮,陳建仁當時則任衛生署署長,每個人負責一部分角色。而這次也應該比照SARS期間,設立委員會,主任委員是行政院長,副主任委員請陳時中做。「分工合作,也不要讓陳時中那麼累。」
 
陳學聖認為,陳時中此時如同握有尚方寶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但現在疫情已經衝擊到各產業,從防疫擴散到限制人民行動自由,這已經不是醫護專才陳時中可以判定。
 
 
在各方面的問題這麼多的時候,「我們除了醫護的陳時中之外,我們也需要產業的陳時中,各式各樣的陳時中要出現,並且有一個大陳時中統一去管理。並不是要把陳時中趕到一旁,而是我們需要更多的陳時中們。」明言陳時中需要有各種歷練,總指揮官應該要升高層級,才能管轄到各部會,面對未來不可知的各種疫情病況。
 
(圖/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

而針對許多人攻伐他換掉陳時中的言論,陳學聖呼籲,「不要搞政治,你們搞成這樣,我心裡覺得不舒服,原因是我沒有那個用意。」他強調陳時中絕對不會變成袁崇煥或岳飛,而且在疫情過後絕對會高升,至少行政院副院長起跳,做得好可能當院長,然後2022年還可能選市長,都有可能,因為他獲得民眾給他的高度信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衛福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陳學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87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