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重返WHO?他傳「2秘訣」要網友別只顧爽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7:01
台灣自1971年退出WHO,至今不得其門而入。(示意圖/TVBS)
台灣自1971年退出WHO,至今不得其門而入。(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月12日宣布,為防止不準確、帶有汙名化的名稱,並可用於將來可能出現的任何冠狀病毒,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冠肺炎(COVID-19)」,然而至今各國許多媒體不改口,繼續稱之為武漢肺炎,另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做出的種種言論也飽受許多網友批評。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若想要重返WHO,就正名「新冠肺炎」及停止「嘲笑譚德塞」,繼續做這兩件事對台灣而言並不明智。
 

針對台灣想重返WHO,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有話要說。(圖/翻攝自黃暐瀚youtube)

 
黃暐瀚日前在直播時表示,早在2015年WHO即呼籲各國不可以「國名」、「地名」、「人名」、「動物名」等命名人類疾病,以免有汙名化或者是歧視的嫌疑,並不是此次爆發新冠肺炎才特別呼籲的,然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表示可稱病毒為武漢肺炎。黃暐瀚直言,雖然不會因為這樣少一塊肉,也不用害怕中國大陸對我們怎麼樣,許多網友也覺得衛福部很霸氣,但是不跟別人互動沒事,一旦要跟人家互動,想重返WHO,光是前面一句不理WHO,人家就黑人問號。
 
黃暐瀚進一步點出,若想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關鍵鑰匙就在譚德塞手中,許多網友認為譚德塞很聽大陸的話,若這是事實而台灣人民一味嘲笑他,「他對台灣會有多大好感,這個也是很困難,沒有好感要怎麼發邀請函給台灣?」
 
黃暐瀚強調,在「爽度」面前,大家不關心的事情卻可能嚴重影響台灣「利益」,台灣人民千萬不要再稱病毒為武漢肺炎或嘲笑譚德塞,「台灣可以霸氣,但無助於融入世界團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黃暐瀚#譚德塞#世衛#WHO#WHA#衛福部#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346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