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抱女嬰狂哭…韓國瑜親頭安撫 醫喊「母湯」曝恐怖案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09:27
韓國瑜22日前往蘆洲出席一場寶寶爬行比賽,期間抱了1名女嬰,只是她不斷大哭,韓國瑜一度親她頭部試圖安撫。(圖/TVBS)
韓國瑜22日前往蘆洲出席一場寶寶爬行比賽,期間抱了1名女嬰,只是她不斷大哭,韓國瑜一度親她頭部試圖安撫。(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前往新北市蘆洲區幫黨籍立委候選人黃桂蘭站台,2人還一同出席寶寶爬行活動比賽。期間韓國瑜抱起1名小女嬰,沒想到她卻不斷地嚎啕大哭尖叫,眼淚更是不斷地奪眶而出。當下韓國瑜見狀,企圖想要哄哄女嬰,還幾度低頭親吻女嬰的頭。韓國瑜這個舉動,看在專業醫師眼裡直言「這行為不可以」,恐會造成嬰兒感染,提醒家中有新生兒的家長必須要小心。

對於女嬰嚎啕大哭的行為,韓國瑜事後開玩笑地說「她可能沒看過禿子!」據悉當時現場民眾要拍攝活動合照時,韓國瑜從旁人手中接下小女嬰,沒想到下一秒就整個爆哭,哭到小臉都漲紅了。拍攝過程中,現場人員不斷大喊「韓國瑜凍蒜!」結果小女嬰似乎被嚇到哭得更大聲,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儘管韓國瑜試圖安撫,但小女嬰似乎受到驚嚇而愈哭愈大聲。(圖/TVBS)

眼看小女嬰狂哭個不停,韓國瑜為了要哄小孩,更是接連在她的頭上吻了好幾遍。對此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個親小孩衛教事件必須講,各位有新生孩子的家長,不要對陌生人的肢體口腔太有信心耶!」

姜冠宇接著表示,「不同年齡層、不同部位的共生細菌是不一樣的,更何況也有很多外人的生活習慣不是父母可以掌握的;我在實習醫師時都有被護理師罵過,沒乾洗手不准碰小孩,可是到政治場合,怎麼就可以連我們最怕的口腔就親下去呢?」

 
姜冠宇舉出案例,台灣在2017年曾發生這樣的案例,當時1名才6個月大的嬰兒,因常被長輩親吻,餵食時和大人共用餐具,結果導致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最後送急診住院7天才平安康復。

對於韓國瑜親吻女嬰頭部的行為,姜冠宇醫師直呼這樣的行為母湯,恐會造成孩子感染病毒。(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其實先前美國在今年5月也發生一起類似案例,1名新手媽媽生下健康女兒,不料隔天女嬰就出現發燒、食慾不振、出水皰等狀況,之後更轉為發高燒進而休克,事後得知她感染了HSV-1疱疹病毒,病毒逐漸侵蝕了她的腦部、肺部跟脊髓,這應該是因為有人沒有洗手就觸摸她和親吻她,在過程中將病毒傳染給她。當時女嬰的母親將這段經歷分享給親友,並發起「別親寶寶」(Do Not Kiss the Babies)活動,希望不要再有新生兒因此喪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民黨#黃桂蘭#寶寶爬行#女嬰#親吻#禿子#合照#細菌#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115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