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劉謙厲害! 韓國瑜:罷韓布條藏48萬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2 22:07

高雄12月21日罷韓大遊行拉出四條布條,引發藍綠對人數計算的爭議,連韓國瑜都拿來調侃是遮羞布,障眼法,不過綠營也找來當時在布條下的民眾,證明底下確實站了很多人,而物理老師則是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如果站滿人跟只有站在周圍,人數計算可是會差了十倍。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麼長一塊布號稱50萬人,我們開玩笑講,這布裡面是不是有48萬人躲在下面,2萬人在街頭,所以我說這塊遮羞布這麼長,完全沒有人想到,會用這種障眼法。」

四條綠色布條被韓國瑜形容為遮羞布,因為布條底下的民眾,到底有沒有影響遊行人數的統計,也讓他很有意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種遮羞布的方式來擴充人數,造成假象,比劉謙變魔術還厲害,罷韓團體裡面居然還有外國人,居然動員到連外國人都來湊人數,這種演出完全是荒腔走板。」

 
罷韓民眾:「這時候就進去了嘛,很開心。」

布條底下到底有沒有人,基進黨支持者,拿出自己拍的照片,強調當時他們就在裏頭,甚至還提供一段跟著遊行隊伍移動的畫面,證明裏頭都是人。

圖/TVBS

罷韓民眾:「我不夠高所以我就可能,拿自己做的手牌直接把布撐起來,後續就是越來越多人的時候,其實我也都不用撐了,就在下面走了。」

到底是不是如此,我們回顧整個過程,其實遊行開始,布條先堆疊在起點,隨著隊伍出發,兩旁民眾開始自動自發拉著往前移動,這時底下沒人,不過約五分鐘後。

由於人潮太多,加上隊伍移動太慢,開始有人鑽進布條內,跟隨隊伍繼續前進,不過畢竟當時出著大太陽,加上視線不佳,三公里多的遊行路程,布條下的人潮穿插進出,直到抵達終點時,人潮開始全部撤出布條,為了方便後續的吊掛作業,沒想到卻因此引爆布條隱藏人數的爭議。

圖/TVBS

物理老師吳明勳:「密集度相當高時,可以大概接近夜市左右,夜市的密集度算一平方公尺,大概可以站四個人。」

 
其實這四條布條,每條長210公尺,寬12公尺,物理老師說以這樣的面積,每條可站立約一萬人,四條約四萬人,但如果只有周圍拉著布條走,四條只有約四千人,兩種計算方式,人數可是差了約十倍,因此只能說立場不同,藍綠陣營解讀的數據,也出現了南轅北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高雄#罷韓#國民黨#民眾#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21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