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中立? 法務部蔡碧仲FB開地球挺蕭美琴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9:57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在臉書上公開力挺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就挨批是有違「中立原則」,尤其他又是法務部官員身分,不過蔡碧仲也駁斥,說自己是政務官,不受行政中立法規範,況且他是在自己私人臉書po文,不覺得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圖/TVBS

 
臉書貼上和立委蕭美琴合照,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洋洋灑灑上百字文秀交情,要選民看清楚,花蓮是花蓮人的,花蓮不是任何家族禁臠,還說要大家用選票支持,公開替蕭美琴催票!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法務部更應該維持行政中立,他在臉書po文支持特定人,基本上是違法行政中立法。」

圖/TVBS

藍營怒轟,但次長一點也不想讓!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依照政治任命的這些人員,他是可以去助選,可以站台,可以造勢,所以我不曉得說這樣還有甚麼問題,而且我是在我私人的臉書。」

拿出自己準備的筆記,蔡碧仲有備而來說自己沒違法,只是法務部強調「中立」性質身分敏感,就算是自己閒暇時間,替政黨傾向背書,適當嗎?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忠山:「譬如說監察院考試院司法院,這都是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他就不適合,那行政部門裡面也有一些獨立機關啊,譬如說NCC,譬如像中選會,另外來講包括像國防部。」

圖/TVBS

不只是行政部門,學者說其他獨立機關像是公平會、促轉會都不適合有太明確的政治行為,民進黨甚至在2016年修改黨章,政務官不能具黨代表身分,就是要避嫌!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去投給其他政黨,那你要跟他說啊,這個會浪費掉。」

從內政部到法務部次長,挺誰說得明白,政務官雖然不受行政中立法規範,但掌握資源多,拚選戰,也難免外界質疑聲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法務部次長#政務官#行政中立#蔡碧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243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