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蕙如遭起訴 藍營踢爆律師竟是嘉義幫

記者 李潔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6:11

關西機場事件引發的假消息事件,檢方查出網軍首領楊蕙如發動網路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依侮辱公署罪將她起訴,藍營立委爆料,楊蕙如的律師陳偉仁和其下線蔡福明的委任律師陳澤嘉都是嘉義幫,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關係匪淺,質疑蔡政府養網軍,對此雙方都沒有回應。

圖/TVBS

 
面對追問一句話也不肯說,他是網軍首領楊蕙如委任的律師陳偉仁。

楊蕙如委任律師陳偉仁:「所以您跟總統有關係嗎,沒有沒有沒有,所以國民黨立委團是直接開記者會,我覺得如果真的沒有,其實算是一個滿嚴厲的指控。」

律師陳偉仁遭立委陳宜民指控,曾是民進黨嘉義縣黨部的律師顧問,屬於嘉義幫,甚至還在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之前的律師事務所擔任重要角色。

 
圖/TVBS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vs.記者:「所以之後還會再追她的金流的部分嗎,下午再一起說,下午一起說。」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匆匆上樓,只回應晚點再談,網軍首領楊蕙如這回被檢方指控發動網路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前處長,害了一條人命,被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只是案件偵結,僅辦到楊蕙如,後面的金流呢?

律師楊智綸:「金流的部分,就可以聯結是一個共犯的結構,如果確實有這個金流,某人收了錢作了一些事情,那麼出錢的人自然也應該擔負共犯的責任。」

圖/TVBS

檢方調查楊蕙如組織網軍,一個月一萬元,要求鍵盤手發表特定文章,但是PO文、幫高調還要不歪樓,都需要其他帳號相互配合,攻擊、防守都要經費,楊蕙如被起訴,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律師楊智綸:「檢察官假如針對有追查共犯,以及金流的一個痕跡,然後繼續追辦,被起訴的被告在後續的案件中就會是一個證人,依照金流的有無,然後繼續追查共犯的結構問題。」

如今案件起訴,卻有立委放消息,指控楊蕙如的律師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關係匪淺,只是案件偵結檢調還要再追,恐怕需要更多新事證,還要有人檢舉,才可能另案調查。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楊蕙如#網軍#律師#蔡碧仲#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64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