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這樣對付「黑韓」 「網軍風向球」藍綠接招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09:21

選戰打到現在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黑韓」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也改變作戰策略,要用「拋出新議題」重新搶回話題主導權。其實不論網軍,帶動的話題是真是假,專家認為一昧攻擊競爭對手,恐怕也會是雙面刃。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2/4):「如果養五百個人的話,就是五百萬,每一個月五百萬從哪裡來?誰要付這筆錢?付了這個錢養網軍,它到底要什麼目的?」

總統蔡英文(12/6):「對於楊蕙如,那我確實沒有私人的交情,也沒有交往的事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1/27):「黑韓產業鏈非常興旺,全台灣2019年最興盛的產業,是黑韓產業鏈。」

 
總統蔡英文(12/3):「我們也要防止錯假訊息,混淆是非。」

2020大選「網軍」似乎為選戰開啟了另一個戰場,讓政治被更多人檢驗。

韓家青年志工團團員:「我們還要組成『網路新聞的搜尋小組』,很多的消息,你都必須要透過查證查證再查證,不管是黑韓國瑜,其實也有人會黑蔡英文。」

圖/TVBS

韓家青年志工團團員:「我們要先了解一些,實際上的新聞背景,還原那個現實才能夠知道說,到底這些黑韓的言論,我們要怎麼樣破解?像我不是高雄人,假設我碰到他用高雄的事情來抹黑,那當然查證起來就會比較辛苦。」

記者 黃琲茹:「在網路平台普及化,加上許多粉絲團還有自媒體的出現之後,網路空戰也成為各大陣營在大選時的必爭戰場。而綠營近來針對卡神網軍案,也做了不少危機處理,蔡總統就公開回應了,要來杜絕假訊息混淆是非。而國民黨針對黑韓議題,也制定了新策略,未來針對網路上的負面聲浪,將不再被動回應,而是改以持續拋出新議題的方式,要來搶回議題主導權。」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 周偉航:「因為人家愛看嘛。有人愛看韓國瑜,也有人特別討厭韓國瑜,所以這個對於韓國瑜的一些負面攻擊,能夠獲得放大,但是它是不是已經構成了一個「特定的產業鏈」,要去展現政治效果,比如說影響選舉的結果,我覺得還是要回歸實務來看,現在重點並不在於說,韓國瑜要在接下來轉移議題,或是迴避先前的這些質疑,重點是他能不能把自己,設定想要做的事情,在接下來,好好做好。」

以往不論訊息真假,網軍都能帶動討論度,但不管哪個陣營「撿到槍」,這樣的攻擊可能傷人反自傷。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 盧宸緯:「攻擊策略的話,可以帶動社會去討論這個議題,不管他攻擊的內容是不是真的,是不是對的,至少它都會讓帶動社會去思考這個問題,然後這樣就有可能會掌握話語的主導權,如果他只使用攻擊策略,而沒有其他,比如說,提升他們自己候選人的正面形象,或是推出更多具體政策,沒有這些策略來輔助的話,其實只使用攻擊策略,並不盡然會把這些攻擊的力道,轉換為自己的支持度。」

網軍力量實體化,這樣的群眾效應,像是21日在高雄,就有挺韓跟罷韓遊行同時登場,韓陣營已經有因應策略。

韓國瑜競辦活動總監 潘恒旭:「我們是一個嘉年華式的,我們沒有憤怒,我們沒有謾罵,我們完全是街頭遊藝的,有很多的陣頭,有很多歡樂的,今年的選戰是討厭蔡英文,跟討厭韓國瑜之爭,如果選戰只淪為這種意識形態,還有就是透過抹黑,當我們現在發現楊蕙如的網軍事件,是一個冰山一角的時候,那台灣的國人就應該來反思說,他繼續躲在鍵盤後面,是不是成為一個,強大的一個黑暗的力量,來破壞今年台灣的,真正民主的選舉。」

盛行的網路或許改變了選舉的遊戲規則,怎麼在這場數位戰中,擬定選戰布局,分辨訊息真假,候選人跟選民都需要更多反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黑韓#選舉#網軍#卡神風暴#數位網路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592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