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3.9億訂單剩10億? 市府:單一合約誤會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20:3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議會,上午審查水利局明年度預算,國民黨團利用人數優勢,順利通過,因為清淤可是韓國瑜重要的政策,也出現在他的10月政績影片中,不過當初農漁產合約加MOU,應該是是93.9億,影片中卻只剩10億,數據落差引起討論。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vs.副議長陸淑美:「從頭到尾你又在講不實在的話,你每一局都有來發言,讓你們知道我的主張啊,本席不是每一局都有讓你先發言嗎,主席你怎麼可以這樣子,主席你現在一言堂喔,主席。」

 

議員主席你一言、我一句,聲音越來越大聲,高雄市議會審查明年度水利局預算,審出火氣,綠營議員不斷提問,國民黨團當場要求停止討論,趕快表決。

副議長陸淑美:「我每次都辛苦的來主持,你還說我不讓你講話。」

圖/TVBS

 
靠著人數優勢,預算順利通過,藍營不想有閃失,就是因為水利局負責的清淤工程,是韓市府重要政策,也出現在他公布的政績影片裡,不過裡面提到的農漁產合約,似乎有問題。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我認為韓市長不是欺騙就是膨風,那現在他又說了10億,我不知道他數字從何而來。」

綠營議員質疑,是因為韓國瑜在就職6個月的記者會上,公布市府搶下的合約和MOU,一共是93.9億,但就任10月政績影片中,卻寫10億,不過農業局解釋,裡面引用的數據,只是其中一家貿易商的簽約金額。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我想應該是個別契約的數字是10億,可能造成大家的誤會,整個總數是93.9億,是正確無誤的。」

圖/TVBS

搶下的訂單沒有縮水,但實際攤開數據來看,第一年的農產外銷目標,應該是25億,到10月底前,出貨金額達6.3億,執行率25%,而漁產外銷,第一年目標26億,統計至10月15日,出貨4650萬,執行率1.8%,不過整體來說,農漁產品產值,還是比去年同期多了1.7倍。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幾次的雨季,造成我們的木瓜,木瓜有受損,然後我們的芭樂也有受損,品質沒有辦法達到(外銷),而且它的內銷價格很好,所以農民就選擇在內銷。」

不論是MOU還是合約,許多一簽就是4年,市府預估,明年成果會更明顯,而政績影片不夠全面,自然引來外界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業局#國民黨#韓國瑜#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43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