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號次抽籤出爐 宋楚瑜1號、韓國瑜2號、蔡英文3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4:35
2020總統大選號次抽籤9日上午舉行。(合成圖/TVBS資料圖)
2020總統大選號次抽籤9日上午舉行。(合成圖/TVBS資料圖)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33天,中央選舉委員會今(9)日舉行號次抽籤,3組候選人的號碼也都出來了。其中親民黨宋余配抽到1號、國民黨國政配抽到2號、民進黨英德配抽到3號。抽籤過程中發生一段小插曲,當韓國瑜抽到2號時,台下幕僚高喊「2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連續3次,遭到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制止,場面一度尷尬。

今(9)日的抽籤過程,其中國民黨的國政配,是由韓國瑜和張善政一同出席抽籤;英德配則是由前行政院長、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為抽籤;親民黨則是由發言人于美人和立委李鴻鈞代抽。

 

抽籤結果出爐,1號是由親民黨宋余配抽到,2號則是國民黨的國政配,民進黨的英德配則是抽到3號。

民進黨部分是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抽,他提到雖然現在是競選期間,但小英總統還是要忙於國政,因此由他出席代抽。賴清德說我們抽到是幸運號碼3號,代表「三張選票顧台灣」,包括英德配贏得大選、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

親民黨部分,則是由立委李鴻鈞代抽。他提到我們抽到1號,這次意義特別大。李鴻鈞說,我們長期被藍綠綁架,這次抽到1號象徵的意義,就是「推倒藍綠的高牆,把人民擺在第一!」李鴻鈞強調,中華民國第一、中華民國的人民第一、我們台灣的人民第一、民主自由第一,希望這次把藍綠的高牆推倒。
 

國民黨則是由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張善政一同出席;2人在現場一起唱了《採紅菱》這首歌,甚至還牽起了手,緊接著高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中華民國萬歲!」接著韓國瑜在現場發送巧克力給現場媒體記者,隨後就和張善政一起搭車離開現場。

就在抽籤過程中,發生了一段尷尬的小插曲。韓國瑜抽到2號時,他將紙條面向前方,台下的林麗蟬、何庭歡高喊「2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3次,但隨即遭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制止。陳朝建在現場透過麥克風說,「這裡是行政機關,是不是可以基於行政中立、選務中立停止造勢活動,請候選人比照第一組候選人的抽籤情形來辦理,麻煩各組候選人自制,這是監察人依法行使監察人職權!」話一說完,現場隨即陷入靜默。

另外民進黨是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為抽籤,國民黨則是由韓國瑜和張善政一同出席。其中賴清德出現時,和韓國瑜碰面時2人握手寒暄,韓國瑜用台語對賴清德說「今天你親自來喔?我不知道你親自來耶!」賴清德聽完則是微笑以對。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親民黨#國民黨#民進黨#宋余配#國政配#英德配#賴清德#于美人#李鴻鈞#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656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