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大亨告別式 蔡總統先離場吳韓抵達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3:36

今天上午高雄有一場告別式,藍綠大咖全都到,但也非常刻意低調的避開彼此,藍綠王不見王,這是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的姐夫,彥武鋼鐵集團創辦人姚武年日前過世,今天(週四)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曾在鋼鐵業創造傳奇的姚武年,政商關係非常好,告別式冠蓋雲集,蔡總統8點前到場致意,頒發褒揚令,但總統離開後,展開造勢的韓國瑜,比預定時間提早到場,低調步行進入,遇到王金平,韓國瑜禮貌性主動握手。

圖/TVBS

 
工作人員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這邊這邊。」

預定8點40抵達的韓國瑜,突然在8點22分現身,步行進入告別式會場,讓媒體措手不及。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蔡總統剛剛也有來過。」

 
提早18分鐘,現身彥武鋼鐵集團創辦人,姚武年告別式,韓國瑜率市府官員哀悼獻花,向家屬答禮完,轉身正好碰見坐在第一排王金平,韓國瑜主動上前握手,但兩人零互動一句話也沒說,韓國瑜僅短暫停留。

圖/TVBS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市長怎麼會提早到,表定不是8點40嗎。」

要離開等不到車,韓國瑜被媒體包圍追問,場面混亂,想保持低調,刻意把車停在停車場,是不想碰到蔡總統嗎。

工作人員vs.總統蔡英文:「總統好。」

蔡總統南下頒發褒揚令,告別式政商雲集,總統7點57分到,8點08車隊離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8點17分出現,帶著夫人蔡令怡,5分鐘後韓國瑜到場,待了8分鐘,韓吳抵達時間,跟蔡總統前後錯開,藍綠王不見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跟韓市長有握手嗎,有握手有啊,有特別聊到什麼,沒有啦那場合又能夠聊什麼。」

圖/TVBS

 
辭世的姚武年,在鋼鐵界佔有一席之地,也是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的姊夫,政商關係良好,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來悼念,入口處遇到陳菊,只有禮貌性握手,倒是展開傾聽之旅的韓國瑜,延後雲林行程趕來,楊秋興認為他根本還沒準備好。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不是很奇怪嗎,你還要傾聽,表示你一點準備都沒有,大家都認為大概今年國民黨,大概凶多吉少嘛。」

楊秋興因為坐在最邊邊,跟韓國瑜同場沒碰面,告別式藍綠大咖冠蓋雲集,韓吳王同場卻跟蔡錯開,時間點安排,藍綠彼此都有默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王金平#造勢#告別式#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9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