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了「團結」整合難? 韓國瑜的「當務之急」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0:13

國民黨初選結束後,從黨中央到基層,不斷喊著要「團結」,但如今看來,挑戰不小,除了原本計劃的「韓郭會」跟「韓王會」,到現在都還沒定局,7月28日的全代會,也不會有5位初選參選人,同台的畫面,加上地方派系、國政議題,同樣需要時間整合,藍軍力拚重返執政,「安內攘外」,得跟時間賽跑。

圖/TVBS

 
記者黃琲茹:「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之後,其實黨內一直在探討所謂的整合問題,而在7月28日,國民黨全代會,也將會正式提名韓國瑜,為總統參選人,目前看來,除了民調第二高的郭台銘,因為人在國外無法到場,其他的參選人,還有5位前黨主席都會參加,似乎有意要一展大團結的氣勢,而在全代會過後,藍軍能不能癒合初選的裂痕,整合不同的勢力,有待觀察。」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vs.主持人沈春華:「我覺得國民黨很多人,嗯,真的很惡質,很糟糕,就是你團結是最重要的,你可不可以不要,聽到一點消息,就在背後損自己的同事,是。」

朱立倫,輸了黨內初選,一週後首開直播,什麼話都能聊。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vs.主持人沈春華:「副手的可能性你會不會考慮,我沒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如果郭董出來的話,你認為是不是鐵定,藍軍就完了,打包,我就談兩個重點嘛,第1個重點就是國民黨要團結嘛,對,第2個就是趕快找郭董。」

從初選對手,談到韓國瑜的未來副手,朱立倫主軸都離不開團結二字,而選上的韓國瑜,同樣沒閒著。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家都能夠把一些小我,情緒性的東西把他挪開,我會整個結合起來,請大家團結起來,用我最大的誠意。」

黨內拚團結,韓國瑜除了喊話割小愛換大愛,也向郭董拋出橄欖枝。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未來見了面之後,大家能夠相談而歡,然後共識高,我覺得這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圖/TVBS

但目前看來,關鍵的郭台銘、王金平,現在都還沒能跟韓國瑜會面,目前韓國瑜已經拜會初選對手朱立倫、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也致電給前總統馬英九,看得出積極布局,但要能做到真團結,似乎還是有不少關卡。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現在的關鍵是,如果郭先生跟韓先生,能夠合作,郭先生能夠表示說他願意,支持韓國瑜先生的話,那國民黨的整合的問題,整合的困難度,就可以降到最低,團結整合的越快,第1個,是拉抬整體的氣勢,第2個就是把選戰的主軸,拉回到民進黨在執政上的,不成功的部分,讓一些游離票,中間票選民,基於西瓜效應,再把自己的票再灌到他身上。」

藍軍要整合的,不只初選人事,因為韓國瑜就算能凝聚,國民黨基本盤跟「草根藍」,但,如何爭取年輕、中間選民,仍需國政顧問團操盤,施政願景「夠具體」,才可能讓更多「知識藍」「經濟藍」埋單。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國民黨現在基本上已經是一個,去意識形態化的一個政黨,這種狀況之下,他要用所謂的,黨的名義有沒有,去呼籲,去團結他的支持者,已經沒有過去那麼的強,他又拿不出一個非常具體而有效,切中實地的政策,在這種狀況之下,你要怎麼去呼籲選民呢。」

圖/TVBS

國政、人事都要整合,地方基層,也需要打通關節,儘管韓國瑜積極規劃,走訪各縣市,但短時間內,要整合地方勢力,光靠假日跑選舉,確實挑戰不小。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國民黨各地方的縣市諸侯,甚至包括立院,立院黨團,以及各地的基層,包括郭台銘,基本上都是處於一個比較被動的態勢,他們在等著韓國瑜的一個主動的出手,不只是一些表面上的,禮貌性的拜訪,應該是更能夠交心的,談一些比較真正,實質的一些議題,包括在大選裡面怎麼合作,否則的話未來,雖然還有半年,但對國民黨而言,其實沒有任何樂觀的空間。」
 

2020大選倒數不到200天,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要在最短的時間,為初選裂痕止血,團結整合,也成為初選結束後的新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韓國瑜#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38

0.1983